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进展,夜间八小时不再营业

5 月 12 日,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公布最新自查信息。

滴滴表示,该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自 5 月 12 日零时起,滴滴顺风车业务下线整改一周。

今天,滴滴公布了整改阶段性进展。

  • 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
  • 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
  • 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
  • 顺风车暂停接受 22 点-6 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 22 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 22 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这些整改都将在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顺风车乘客页面(左)将转为仅自己可见

2015 年 6 月,滴滴正式推出顺风车服务,还宣布至少要投入五亿美元用于教育市场。

“社交元素是滴滴顺风车的亮点。”上线之初,滴滴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黄洁莉表示:“在行程结束后,每一位乘客和车主都可以在 APP 中互相为对方贴一个个性‘标签’,而滴滴顺风车未来或也会根据车主和乘客的标签,进一步为用户匹配相似的同路人,用户将有机会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社交元素一直是滴滴顺风车主推的功能,也是整个滴滴平台内唯一打出“社交出行”的业务。

每到春运、十一等全民出行的假期,用户都很难错过顺风车送你回家的推广。

为了鼓励车主愿意带乘客一程,促进订单成交。顺风车早早就推出了“行程偏好”功能。在发布行程的时候,乘客可以提前选择是否有大件行李、带不带小孩、带不带宠物或是要求车主不抽烟,也可以留下行业、家乡等基本信息,增加路上的共同话题。车主也根据这些信息,决定是否顺路带乘客一程。

最近引发争议的用户标签、行程评价,也都是出于“促进成交”这个出发点的设计延续。

如今顺风车将这些功能全部取消,顺风车又回到了三年前上线的起点。

题图来自 VisualHunt.com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