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速职完成数百万Pre-A轮融资,将结合区块链发起行业解决方案

区块链

【猎云网(微信:ilieyun)】5月16日报道

据悉,全民猎头项目——速职完成一轮新的融资,投资方由知名天使投资人和知名币圈投资人组成,其中速职创始人干滨豪参与跟投。

速职是16年6月成立的一家以全民猎头为核心的企业中基层人才供给平台,在16年11月完成天使轮融资。速职对人才的供给定位是中基层人才供给,全民猎头的核心是普通用户基于其网状人脉进行招聘信息扩散,然后获取供给报酬。

据悉,速职在17年10月完成10w求职用户积累后,迅速开拓企业付费端口,在2018年3月实现了盈利,同期开始启动了区块链项目猎链。干滨豪表示,他从2015年开始接触数字货币的,从2017年开始正式关注区块链技术并持有数字货币。

他认为,区块链应用于求职招聘行业能解决三方面问题:一、信任问题,企业与普通用户之间的招聘托管是需要信任载体的,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和智能合约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二、区块链变革的是价值传递的形式,未来自由职位会越来越多,而招聘这个事情绝对可以成为自由职业;三、网络数据安全,求职者的信息应该是被保护起来的,被利用之后产生的收益应该不仅仅只是让平台方成为收益方。

重构简历买卖生意的规则,将职业数字资产所有权还给用户

干滨豪告诉猎云网(ID:ilieyun),线上招聘平台的收益60%来自于简历售卖,单个用户的简历只要被平台储存,它将可以无限制售卖。速职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去形成基于个人身份的职业档案,每访问一次是访问权限的,通过智能合约去生成每个人的职业档案访问权限。

访问权限可以通过代币交易,通过智能合约80%将会给档案访问权限的所有人,20%将会给卖出去的渠道方。因为大部分人的工资是逐年增长的,因此,职业档案将会是一种只会涨不会跌的数字资产。

屏幕快照 2018-05-16 17.09.03

目前,线上流量获取成本高已经是互联网行业的常态,线上招聘平台一个普通求职者获取成本在30元以上。猎链要解决是猎链社区内的用户获取成本,而非降低人才档案的价值。

“企业是人才的忠实付费用户,当全民猎头去搜集简历或者推荐人才的回报是由企业支付的,同时企业的招聘需求也被满足了。流量是随着求职招聘的业务进行而逐步增长的,不需要通过线上付费媒介获取,用户之间的传播,将迅速完成猎链用户群的积累。”干滨豪说道。

打破巨头垄断,推进行业发展

招聘这个行业分为线上市场和线下市场,简历及职位发布为线上的主要盈利手段,线下市场主要为招聘外包和人才派遣。线下市场进入的门槛,线下招聘服务企业的增长速度,平均每年递增40%。线上平台也层出不穷,但是盈利方式近15年未发生任何改变。

在合作方式上,猎链将开源企业招聘需求给每一个提供招聘服务的企业,企业可以通过提供线上或者线下的服务获利并获得发展。猎链将在合适的时间点开源代码以及社区,用户的职位、职业档案、企业招聘需求将在某个节点同步开放给社区内的所有用户,而速职也仅仅只是猎链下面的一个用户而已。

提及未来规划,干滨豪表示,速职的全民猎头web app在5.1停止运行,速职团队将在2018年9月前推出猎链区块链DAPP,介时可能推出基于猎链的虚拟代币HRC。

团队方面,速职创始人干滨豪 ,95年创业者,大二休学创业,多年创业者,是校园自媒体NS创始人、前云书联合创始人。同时是多家互联网公司的顾问,参与的项目均完成两轮以上的融资。较早参与数字货币的投资,区块链资深极客,熟悉公链、智能合约技术原理。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