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零售,33克“升级”饮水机,办公室里卖奶茶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上海】5月16日报道(文/王潇宵)

随着比特币、以太坊的爆炸式发展,区块链技术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并应用于不同的领域。基于自助饮料机的新零售品牌“33克”的创始人黄运江认为,物联网领域可能是数字金融之后,区块链最好的应用场景,而区块链、新零售、共享经济、自动贩卖机技术和理念的成熟与结合或将催动万亿饮品市场。

33克的自助饮料机将植入芯片,利用区块链技术让加盟商和众筹用户更加相信收益的真实性,此外每台机器就相当于一个基本单元,具有一定的股份价值。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无人咖啡机品牌,33克首先从办公室场景切入,为消费者提供奶茶类饮品,丰富消费者在饮品上的选择。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33克的设备还取代了普通饮水机的功能,3秒速热,解决办公室员工基本的饮水问题,通过这种方式大大提高用户粘性和设备使用率。除了直接与企业合作,33克还选择与送水公司合作,拓宽其潜在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516151131

黄运江表示,通过饮水机升级切入办公室场景,其投放效率高,可进行密集投放,并且单人维护成本低。黄运江透露机器的成本在2000-3000元之间,预计3个月能够回收成本,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性,项目的场景营销成本更低,其毛利可达到60%。

33克的第三代设备已经投放市场进行测试,截至4月30日,其单机日均杯数可达到18杯,日均收入96元,毛利率69%,周复购率约为42%。

黄运江认为,33克的优势在于其设备和原料的迭代创新。目前,3.5代机器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苏打水,随着机器的升级,产品的品类也会更丰富。不过,产品品类也不是越多越好的,作为饮水机的升级版,33克的设备会尽可能地减小体积,尽管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用户的选择,但是可以通过在大型企业多投放设备,不同设备可提供不同产品,或是在中小型企业每月更换口味,最终达到丰富品类的目的。

原料方面,33克努力做到健康、美味。目前其热饮已经实现无添加,冷饮则是实现少添加,日后还将进一步迭代。为了提供更好的口感,33克的原料选择也更优质,例如其奶粉就使用了价格更高的小包装德运奶粉。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黄运江是一名连续创始人,曾获徐小平、周哲等投资人的投资,其创业经历涉及IT广告策划、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等领域。联合创始人兼COO赵洪印曾任果小美北京区域负责人,是其全国业绩冠军,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联合创始人兼CTO沙拉依丁·苏里坦曾供职乐视多年,拥有丰富的全栈开发经验。

33克目前正在进行天使轮融资,计划融资额度为50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市场铺设、设备和原料的迭代、团队建设、罐装车间建设等方面。

项目:33克
公司: 北京三十三克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i33ker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