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微博 4 月份处置 1532 个发布时政信息的账号;抖音上线店铺功能,让主播卖东西;孙正义说千亿投资基金还会有第二期

Top 15-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苹果三星专利案再次开审,苹果索赔 10 亿美元。2011 年 4 月,苹果起诉三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抄袭了 iPhone 和 iPad 的设计,2012 年 8 月,法院裁定三星抄袭了苹果三项设计专利和两项实用专利,但双方就赔偿金问题多年争执不下。

以及,库克说,曾经告诉特朗普,中美贸易战不对库克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自己于 4 月 25 日在白宫与特朗普见面。“贸易战对两国都没有好处……我觉得现在的关税政策并不是对的路径。”库克还向特朗普展示了数据和分析来说明。

巴菲特一季度增持 7430 万股苹果股票,目前共持有约 447 亿美元股份。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二披露了 2018 年一季度持股情况,该公司总计拥有价值约 1730 亿美元的股票。截至 3 月底,该公司持有苹果的 2.396 亿股股票,价值逾 447 亿美元,是苹果现在市值的约 1/20,并确认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亚马逊要与创业公司 Kaleido 合作开发区块链技术。亚马逊云计算服务部门将和创业公司 Kaleido 合作开发区块链技术,给使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客户开发一个“简便的按钮”即区块链 SaaS 解决方案,让他们可以更方便的推进区块链项目。

阿里要与天津合作打造“新零售之城”。阿里与天津市签订多项智能产业合作协议。据介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合作:新零售产业建设、城市大脑的推广及天津市津南区区域经济大脑的应用。

百度领投小鱼在家 1.7 亿美元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领投、富士康跟投。小鱼在家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智能家庭硬件公司,目前已和百度联合推出的产品有“分身鱼”视频通话机器人、“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等。

东八区商业新闻

微软发布 Surface Hub 2,将于 2019 年开售。微软还没有公布更多的设备参数,目前已知的是和上一代相比,Surface Hub 2 的屏幕大小从 55 寸减少为 50 寸。屏幕分辨率则从 1080P 提升为 4K 分辨率,比例变为 3:2,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升级为超窄边框。主要功能亮点是支持多人同时登陆,允许多人同时访问他们的文档,可以被当作是数字时代的办公室白板, 4 台 Surface Hub 2 无缝拼接在一起时可以显示同一画面。

锤子发布新手机坚果 R1,以及售价 9999 元的“TNT 工作站。坚果 R1 拥有高通骁龙 845 处理器,6.1 英寸圆角 2K 准全面屏,压感触控,双镜头主相机,最小 6GB 运行内存,最小 64 GB 存储空间,具有指纹和人脸解锁功能,支持无线及有线快充,最低售价 3499 元起。TNT 工作站则是一台特别贵的显示器,插上坚果 R1 手机后,内置的基于 Android 8.1 的 Smartisan 6.66 操作系统就会投射到整个屏幕上,变成一台带有类似 PC 界面的个人计算机。未来还会推出内置手机芯片全部功能,可以脱离手机使用的 TNT 工作站售价为 14999 元。

抖音上线店铺入口,用户可进入达人店铺进行购物。这是继抖音提供外链淘宝购物车后,在红人电商方面的又一次推进。据今日头条广告运营负责人何欣,由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组成的短视频矩阵 3 月日累计播放量 100 亿次,日均视频上传量 2000 万。

人人网小股东集体向 SEC 提起申诉,要求阻止人人网将旗下资产低价售出。这些资产包括人人网最有价值的持有线上贷款平台 SoFi 近 15%的股权,人人网准备把该部分资产折价 50% 卖给由人人网 CEO 陈一舟和日本软银控股的一家公司 Oak Pacific Investment。

中国铁塔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预计募资 100 亿美元。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和国新为中国铁塔的四个股东,比例分别为 38.0%、28.1%、27.9% 和 6.0%。 2017 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 686.65 亿元人民币,其中向通信运营商提供站址空间、维护服务与电力服务的塔类服务收入占了 97.7%。

瑞幸咖啡称星巴克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星巴克回应说没兴趣参与其它品牌的炒作瑞幸咖啡称,很多物业向其反馈说由于和星巴克签订了排他性合同条款,无法租赁商铺给它,还要求供应商站队停止向瑞幸咖啡供货。星巴克回应,中国市场很大,欢迎有序竞争,无意参与其他品牌市场炒作。

海航为其持有的西班牙 NH 酒店集团 29.5% 股权找到买家。海航于今年 1 月表示已委托银行寻找买家,现已收到几份购买意向书,将启动正式出售程序,以 NH 现在的估值计算,交易价格约在 1.57 亿元。 NH 酒店集团是欧洲第三大商务酒店管理集团,拥有近 400 家酒店,约 1/3 在西班牙,海航目前是其最大股东。

京东向易商红木集团投资 3.06 亿元易商红木集团由上海易商集团和新加坡红木集团合并成立,是亚太最大的物流地产平台之一。京东和易商红木将在房地产开发、基金管理和投资等领域进行合作。

中国共享专业委员会成立,将研制行业标准。该委员会属于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成员为行业专家和自愿参与的相关企业(爱彼迎中国和小猪短租)。委员会发布了《共享住宿行业倡议》与《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 2018》,据报告,2017 年共享住宿交易规模约 145 亿元,比上年增长 70.6%,参与者人数约为 7800 万人,其中房客达 7600 万人。

微博处置 1532 个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账号,有“六神磊磊”、“卢麒元”等这些账号被处以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此外,还删除了 127 多万条涉黄微博,处理了 6072 条不实信息微博,说会以定期发布这种报告的形式,让网友们共同维护微博社区环境秩序。

以及,微博发布热搜话题刷榜名单,相关用户被处罚 3 个月不能上榜以及主持话题。微博称为了更好的打击刷榜行为,会对流量异常搜索词及指向对象进行连带处置。3 月刷榜名单有王嘉尔、MIUI 9、搜狗明星巅峰榜、搜狐新闻(资讯版)、在抖音记录美好生活等。

神州租车 2018 年第一季度总营收同比下降 4%。据财报,2018 年第一季度神州租车总营收 15.96 亿元,同比下降 4%,净利润为 2.29 亿元,同比上涨 9%,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增长 16% 至 10.382 亿元,车队租赁收入同比下降 41% 至 2.213 亿元。

国内自主卫星电话正式放号卫星移动通信较基站通信覆盖范围广、通信能力强、服务无盲区。国内卫星天通一号 01 星于 2016 年发射,中国电信首次实现商用。 

Also in the news…

WTO 对空客的上诉做出裁决仍认定空客在 A350、A380 客机销售上存在非法补贴,包括向航空公司提供低息甚至无息贷款。然而全球最大两家飞机制造商之间的争端并不会就此停止,下半年,WTO 将对另一份空客投诉波音获得不正当补贴的议案进行裁决。

特斯拉计划 5 月底停产 6 天路透社消息,为调整生产线解决 Model 3 产量问题,完成 6 月底周造 6000 辆的计划。特斯拉位于加州的工厂将在月底停工 6 天,具体时间为 5 月 26 日至 5 月 31 日。特斯拉预计本季度将要停产 10 天。

孙正义说要推出“愿景基金” 2 期时间还未确定,但肯定在半年以后。当前愿景基金的机构投资者还可继续参投 2 期。孙正义称,已有一些投资机构表示过投资意向。

德意志银行将收购印度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 Quantiguous。德意志银行对外公告称,收购印度互联网金融初创公司 Quantiguou,该公司主要为银行提供开放式解决方案,收购后,Quantiguous 公司的核心团队将加入德意志银行。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