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条速递 | 朝鲜临时取消朝韩高阶会谈,《时代》探讨性罪犯是否可能被改变

议题制造者在谈什么

《时代》:坏人有可能改变吗?性罪犯的治疗是怎样的

还记得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性骚扰丑闻爆出之后,好莱坞闹得满城风雨的情况吗?去年 11 月 ,史派西通过公关提供《纽约时报》一则声明表示:“ 凯文·史派西正在用必要的时间,来寻求评估和治疗。目前没有更多信息。”

作为一名性犯罪者,史派西是主动走向诊间寻求治疗,但更多时候,性犯罪者是被法院安排强制进行治疗。直到现在,有许多人对于治疗的功用表示存疑,更多的人开始探讨的是到底要如何 “惩戒” 与“限制” 这些人,而这样的声音在 #MeToo 之后越来越多。

《时代》杂志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以几位不具名的性犯罪者、治疗师的故事,探讨性犯罪的治疗过程,让读者看见对于性犯罪者的处理程序当中,那些较为模糊、幽微的灰色地带。

根据美国《性罪犯信息公开制度》,任何一名性罪犯的犯罪事实一旦成立,他们的名字与犯罪细节将会被永远登记在州的清单当中,所有人都能查阅这些信息。目前全美有超过 80 万名性犯罪者的姓名登记在这份清单。

在宾州,部分民权人士认为性犯罪者与其他犯罪者所遭受的待遇不同,有违宪嫌疑。大部分的州里,其他犯罪者的名字并不会被登记在可供查阅的清单上。

“我的委托人几乎都希望施暴者彻底消失”,一名受害者的委任律师 Lisa Anderson 说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在他们的前额上贴上红色标记,因为我不希望有任何女性再受伤。”

过去一年,美国有 12 个州通过或计划进一步限制性犯罪者的权益。与此同时,美国心理学协会发表报告表示,如果让治疗搭配限制,可以减少再犯的机率。但大众,尤其是受害者对于这样的说法存疑。

“我实在无法理解,有人可以完全无视另一个人的意志力,但同时又被教导不要越界(不要做得太过分)” Lisa Anderson 说。

Jennifer (化名)参与性犯罪者的治疗长达 20 年,她说大部分病人结束治疗时,都有能力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了解是什么导致他们犯下罪行,对受害者表示同情。 “与这些人合作并观察他们的变化,给予我对人性的希望,” Jennifer 补充 “ 如果人们不能改变和成长,那么,我们到底如何处理这些坏人,以及还在外面的坏人呢?”

Matt (化名)是一名在聊天室犯下涉嫌诱拐 14 岁未成年少女的罪犯,他被医生判定患有边缘性人格。他不擅长与女性聊天,从高中开始沉迷于网络聊天室。某天,他遇上一名 14 岁的少女,两人多次交谈之后,开始聊了许多与性相关的谈话,并且相约见面。当天,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聊天的对象都是警方。

Matt 接受治疗时说: “我并没有把 14 岁的人当作儿童,至少在那个年纪时候有了足够的性观念,我想任何人都跟我一样,又或是假装他们也应该是这样”。 Jennifer 则指出这就是性罪犯最常出现的认知扭曲——以某种方式合理化犯罪,他们相信自己的错误观念是真实的。这些都是需要导正,以及进一步理解动机。

2010 年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上发表研究表明,严格的信息公开制度与监视制度可能会产生一种绝望感和孤立感,使得再犯率增加。

不过,现实状况是,只要有任何一名性犯罪者出现(生活在)在任何社区,便会加速引发利益与法律冲突,这些冲突在#MeToo之后越演越烈。 那些历经过性暴力的女性、男性以及儿童正在极力阻挡任何改革。现阶段而言,严惩制度与治疗时常处在对立面,尽管两者都是为了减少性暴力。

今年 10 月,美国最高法院即将审理关于性罪犯信息公开的案件,这项判决将涉及是否重新检讨信息公开制度,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预计将会重新掀起激烈讨论。

24 小时新闻制造者

朝鲜临时取消朝韩高阶会谈。

根据朝鲜中央通信社的报导,原订今日( 16 日)在首尔进行的朝韩高阶会谈临时取消,原因是韩国与美国将于下周展开一项代号 “Max Thunder 2018” 的联合军演,这动作被朝鲜视为挑衅行为。

此前,美国军方告诉 CNN,此次军演会有美国空军以及两千名韩国士兵参加。五角大楼的发言人Rob Mannin 强调这是例行培训计划。

朝鲜发表声明称,韩国即将举办的军演是以朝鲜为目标,显然是挑战板门店宣言,军事挑衅与政治上的正面发展相违背。此外,他们正考虑是否要维持原计划,即下个月与美国在新加坡进行美朝高峰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回应:“我们没有从朝鲜或韩国方面听到任何暗示我们不该继续演习,或是停止美朝高峰会的消息。” 她强调目前一切按照原订计划,并呼吁媒体别多做揣测。

但一位不具名的白宫政府官员告诉 CNN,特朗普已经对内警告美朝高峰会的计划可能会有变动,白宫必须做出回应。此外,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与国防部三方正针对此消息召开会议。

韩国统一部门则说,这个高阶会谈是单方面取消的,目前正处于 “无限期延迟” 的不确定状态。

世界还发生了什么

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因泄密案二审被判有罪,处以四个月的徒刑。2013 年 8 月 31 日晚间,马英九将时任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案的侦查秘密,泄露给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与“总统府”秘书长罗智强。此案遭到起诉之后,原先一审无罪,昨日(15 日)高等法院改判有罪,并判处四个月有期徒刑。高院给出的理由是,“即便是‘总统’也是具有法定职务权限的公务员,依法有保密义务,不该滥用行政特权。”对于二审结果,马英九表示会上诉到底。

俄罗斯到克里米亚的大桥正式开通。根据 CNN 报导,5 月 15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启用斥资 2280 亿卢布( 36.9 亿美元)的克里米亚大桥。这条长达 19 公里的大桥,启用之后将成为欧洲最长的一座桥。普京开着卡车通过这座桥后说:“在不同时代,甚至是沙皇时代,人们都梦想建造这座大桥”。

厄瓜多尔花数百万美元保护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根据《卫报》独家取得厄瓜多尔为保护阿桑奇的计划文件显示,厄瓜多尔 5 年内资助 500 万美元于间谍计划,以保护人在伦敦大使馆的阿桑奇,他们聘请一家国际安全公司与特工监视所有来到大使馆的访客,包含英国警方。对此消息,厄瓜多尔目前尚未做出公开回应。

意大利知名画家莫迪里阿尼的裸女画像,以 1.5 亿美元成交根据 《纽约时报》报导,莫迪里阿尼的知名画作《侧卧的裸女》在纽约的成交价格,为艺术拍卖史中第四高。但这幅画并非他作品里的最高成交金额,2015 年佳士得拍卖杯上,他的另一幅画作以 1.7 亿美元成交。

《侧卧的裸女》

欧盟警告英国的“脱欧谈判”丝毫没有进展。欧盟向英国喊话表示没有太多时间在秋季以前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并确保英国脱欧后经济不会崩溃。对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称,”重点在于正确地处理此事”,而不是赶上截止期限。

意大利打算联合两党组建执政联盟。意大利民粹政党“五星运动”(Five Star Movement),与极右翼政党 “北方联盟” 表示很难找到一位总理实行大规模支出政策,目前两党打算联合组建执政联盟。

美国知名作家汤姆·沃尔夫(Tom Wolfe)逝世,享年 88 岁。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汤姆·沃尔夫于 5 月 14 日在曼哈顿一家医院中逝世。1960 年代,他运用小说技巧于非虚构写作上,开创这种至今仍具有影响力的 “新新闻学”。汤姆·沃尔夫生前著有《新新闻主义》、小说《虚荣的篝火》、《完美之人》等作品。

有人说

“美国民主最大的威胁不是共产主义,不是恐怖主义,而是我们为了追求权力,愿意容忍公职或政党不诚实。”

5 月 12 日美国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前往德州莱斯大学发表毕业演说,主题为 “诚实”。

布隆伯格认为现下的美国民主政治正面临最大的威胁,这并不是来自任何外部势力,而是内部的问题。他从知名的前总统华盛顿童年故事开始说起,并询问“我们国家是怎么从一个不能撒谎的总统,变成不能说实话的政客?”

此外,他认为美国民主最大的威胁不是共产主义,不是恐怖主义,而是我们为了追求权力,愿意容忍公职或政党不诚实。

你可能还感兴趣的事

日本知名导演是枝裕和新片《小偷家族》在戛纳电影节中首映,获得好评。

继《海街日记》之后,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带着新片《小偷家族》(万引き家族)再次来到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是他第五次入围戛纳电影节。

故事讲述一个依靠窃盗来作为微薄的生活费的家庭。他们看似活在社会底层,但每天却在欢笑声中度过。一个寒冷的冬日,主人公“治”在路上看到一个无家可归的女孩,把她收留下来。某天却发生一件意外,曝光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这部电影由中川雅也、安藤樱、松冈茉优、池松壮亮、城桧吏等人主演。

历史上的今天

1929 年 5 月 16 日,第一届电影“学院奖” 在好莱坞举行。

1958 年 5 月 16 日,“大跃进”运动全面展开。

1966 年 5 月 16 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布《五·一六通知》,提出进行“文化大革命”的一套理论、方针和政策。

1969 年 5 月 16 日,苏联太空探测器到达金星,向地球发回有关金星大气层的数据。

1995 年 5 月 16 日,策划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杀人案的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被警方逮捕。

2009 年 5 月 16 日,第一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召开,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题图为朝韩领导人于板门店进行高峰会的照片,来自视觉中国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