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小办公桌,设计几乎没有任何冗余|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Bespoke Furniture for Students by Ab Rogers Design

伦敦工作室 Ab Rogers Design 设计了一系列适合学生用的家具,是为豪华学生公寓开发商 Scape 量身而做。整个系列包括一把椅子和一个凳子,没有复杂的机械零件,但却功能多样化。

比如这把四面卷曲的橙色凳子,每一面都可以承担不同的功能,适用于包括学习、放松、吃饭多种场景,还可以用来挂外套。蓝色的椅子还附带了边桌功能,随手放杯咖啡或者茶,甚至笔记本电脑,都很方便。

COSAS Collection by Sancal

西班牙家具品牌 Sancal 在 2018 年米兰设计周上推出 COSAS 系列,再一次表达了其结合了幽默感和艺术性的设计风格。整个系列包括艺术装饰风格的毯子、靠垫以及部分时尚配饰。

名为 Born Free 的毯子给人一种诙谐的感觉,出自立陶宛艺术家 Egle Zvirblyte 之手,温暖的色彩搭配柔软轻薄的材料,和阴郁的冬天或是慵懒的假期都很搭。另有几条毛毯,也都是色彩明亮的风格,灵感出自艺术家的插图作品。

Flower Power 花瓶同样是图形元素的艺术化再创作。坐垫和抱枕也都是一些有趣的彩色插画图案。

框镜 by 建筑营

这是建筑营设计工作室的设计师李晓明的新作框镜。人与空间的游戏关系在这个作品中成为关键。空间借由立方体与六个面的关系建立起来,同样借助于二维框镜与三维空间的视错转换,框镜时而平面时而立体。

框镜有三部分结构构成,三个独立的结构可以自由组合、拼接,空间可以由二维转换为三维,由三个部分组合的形式决定,使用者可以根据使用空间的性质与氛围随时切换框镜的形式构成。

MITO LIGHT by Tom Fereday

为了展示天然材料的自然美特性,澳大利亚设计师 Tom Fereday 设计了 MITO 照明系列,结合了精密的制造技术和天然木材、石头,创造出一种被精雕细琢出来的照明氛围。

温暖的间接光源从天然材料制成的穹顶结构中微微溢出,模块化的设计亦允许 MITO 系列转到不同角度,创造层次分明的照明效果。

图片来源:Tom Fereday

Archetto by Note Design Studio for Fogia

瑞典家具品牌 Fogia 和斯德哥尔摩设计工作室 Note Design Studio 合作频密,从椅子、沙发到收纳柜都能看到双方的合作成果。

这款名为 Archetto 的壁挂式搁架,是其 Arch 系列的一款产品,拱形条状的底部搭配圆形托盘的结构看起来很精巧,它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排布在墙壁上,布置合理的话,也可以是创意十足的墙面装饰物,美观程度取决于你会在托盘上放些什么。

图片来源:Note Design Studio

Shelter by Yonoh for Northern

奥斯陆新品牌 Northern 推出办公桌 Shelter,正如其名,设计师希望为工作学习状态中的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这款办公桌出自西班牙家居设计工作室 Yonoh 之手,设计几乎没有冗余功能,熏制橡木桌面搭配穿孔钢制围挡,将用户的注意力和情绪集中在桌面上。此外,桌面上还设有线缆穿插的孔,包括耳机、夹子等物件也可以收纳在围挡上,随手拿用。

图片来源:Norther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