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三星和中兴洽谈移动芯片供应事宜

PingWest品玩5月15日报道,根据路透社报道,三星正在和包括中兴在内的数家手机厂商协商移动芯片供应事宜。一位高管称,这一举动将给最大的对手高通带来直接的竞争压力。

存储芯片是三星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三星正在推进图像传感器、汽车芯片等逻辑芯片的研发。但此前三星的高端移动处理器Exyonos芯片只供给中国魅族一家外部厂商。

三星逻辑芯片LSI的开发商负责人Kang,也是高通的前高管称,三星正在和所有OEM厂商进行谈判。他预计他在2019上半年就会为Exynos处理器带来新客户。

中兴此前被美国政府禁止在7年内采购美国公司的电信零部件产品,但是美国商务部在5月14日表示将尽快改变对于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

三星后来在对路透社的声明中称,与中兴达成的协议还不确定,他们的政策是要平等对待所有供应商。

三星在移动处理芯片上远不如高通和苹果,但是Exynos芯片正在帮助三星迅速发展。而高通也面临着来自华为的竞争。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