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为跆拳道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支持,彩虹道体育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timg

【猎云网(微信:ilieyun)杭州】5月15日报道(文/盛丽艳)

近日,猎云网获悉彩虹道体育已于2018年2月获得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开拓。彩虹道创始人刘云涛告诉猎云网,天使轮融资已开启,预期融资2000万左右。

彩虹道是一家少儿体育门店运营服务提供商,它从跆拳道切入,为相关创业者提供涵盖销售运营、课程研发、教务资源的一站式支持,并将在后期扩展到更多体育项目

为何是少儿体育?这是一块足够大的市场,国家体育总局在《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体育服务业占比将超过30%,网络数据显示,体育培训行业大概占体育服务行业比重的20%。由此推算,到2020年体育培训行业总规模将接近2000亿元。

其中,跆拳道培训因为市场需求旺盛、场地门槛低,在近几年来遍地开花。目前业内的跆拳道馆多以“个体户”的形式存在,馆长负责教学,教务人员兼顾行政和顾问,前台则常担负着销售的职责。“小店小规模”的业态决定了跆拳道馆很难完成精细化分工,雇佣专业管理人员和市场人员;同时师资和课程套餐的水准无法保障。

彩虹道体育想要做的,就是帮少儿体育创业者“提效”。现阶段,它与每一家入驻的跆拳道馆签署和约,担保其年营业额达到一定数额。根据对跆拳道馆综合潜力的评估,该数值从70万到过100万不等。

WechatIMG165

许诺的营业额要落到实处,关键在于提高客单量,彩虹道为此拿出的杀手锏是人才团队和深入门店的定制化服务。它为每5家门店配备了5人的市场团队,团队以7天为周期,循环为每家门店提供服务,完成意向客户名单搜集。有了意向客户后还须完成转化,彩虹道为每家门店派遣一名专业顾问,促成客单成交。

一方面,人员周期性培训由总部完成,专业度把控严格;另一方面,市场人员和顾问深入门店,因地制宜地制定销售方案,避免落地过程中水土不服。

提高“量”的同时,彩虹道还想提高“质”,通过完善课程体系来拉高课单价。由浙大教授袁文红打造专用于少儿跆拳道的教学方案,将课程内容和课程节奏标准化,降低对教练资质的要求。

团队还在研发智能硬件,未来将通过产品完成数据采集,针对整体教学情况进行数据化管理及展现,有助于对动作纠正。“跆拳道的学习很难量化,有不少家长觉得孩子学了一年了,会打了,就不学了”,刘云涛道,“我们就想解决数字化的问题,动作标准程度、孩子是否进步都有据可循。” 教务服务SaaS软件同步开发中,彩虹道将简化跆拳道馆的教务管理流程。

保质保量后,体育培训机构面临的最后一个难题是资金,彩虹道抓住这一机会,为其提供金融产品,主要以商户贷的形式呈现。目前团队已与一家实体商户科技金融平台达成合作,并将于后期推出落地产品。

赛事素材1

这套体系看起来诱人,实际效果如何?

2018年1月,彩虹道曾向米高儿童成长中心派驻服务,10天时间完成11.8万销售业绩,相当于11月和12月业绩总和的2倍。

从清明节开始,彩虹道正式启动市场扩张,目前签约商户数量近40家,它们根据营业额向彩虹道缴纳服务抽成。

团队方面,创始人刘云涛是90后创业者,曾创办寄居模式少儿跆拳道培训机构道一体育,以及中国跳水队代言的鲲宝亲子游泳;运营合伙人吴国授则是手机维修O2O平台快数码创始人。

 

项目:彩虹道
公司:杭州虹道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网址:www.china-caihongdao.com/#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