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埃及空难 66 人殒命,几个家属现在起诉说是苹果的责任

这几天苹果麻烦不断,现在又卷入一场空难官司。

2016 年,埃及航空(EgyptAir)804 号航班从巴黎起飞飞往开罗,途中发生空难,飞机和机上 66 人全部坠落在地中海之中。

这起灾难至今扑朔迷离没有定论,目前能确认的事实只有飞机驾驶舱附近发生起火。根据自动传输的数据,事发前机舱前端的洗手间,以及驾驶座下方的电子设备舱都探测到了烟雾。打捞到的飞机残骸也发现了烟雾探测器读数,显示飞机前段发生严重的火灾。

但起火原因并不明确,2017 年发布的调查报告猜测,电子设备舱有物体爆炸,导致驾驶舱起火。

现在几名遇难者家属把罪魁祸首锁定在了苹果身上,对苹果提起诉讼——原告律师表示,机上的监控摄像头发现副驾驶曾经将自己的 iPhone 6s 和 iPad Mini 放到了座位下方的电子设备舱中,他们认为苹果产品过热起火,最终导致了整场事故。

不过这也是未经考证的结论,航空杂志 Flight International 一名研究机上安全的编辑认为,副驾驶的做法并没有错,他不可能把自己的手机放在仪表盘上,飞机起飞后的颠簸会让手机滑落,砸到自己或者卡住什么重要设备。

更为关键的是,烟雾探测器的读数也显示,洗手间和地板下方也发出了烟雾警报,火是如何蔓延到这里的呢?

这件事甚至被娱乐媒体关注了。根据 TMZ 的报道,家属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和苹果法庭对峙。

苹果就此事作出了回应:“我们尚未收到任何来自 GTA 或这起悲剧调查机构的联系。我们也没有看到这份报告,没有证据可以将此事件与苹果产品联系起来。如果调查人员对我们有疑问,我们当然会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我们严格测试产品,确保它们达到或超过国际安全标准。”

苹果产品起火的新闻偶有发生,但这是第一次和空难产生联系。目前事件还没有太多进展,对苹果来说更棘手和紧急的另一起诉讼来自 MacBook Pro 用户,多名用户表示,蝶式键盘进灰后频频出现问题,而苹果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用户自己用压缩空气吹出灰尘,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题图来自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