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因安全顾虑而放弃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软件产品

PingWest品玩515日报道,本周一,荷兰政府宣布了逐步停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反病毒软件的决定,理由是出于对这家俄罗斯企业的安全顾虑。司法部长 Ferdinand Grapperhaus 在写给议会的一封信中提到,与美国政府一样,荷兰当局也担忧国家层面的安全风险。

信中敦促处理敏感数据的荷兰企业也采取相同的措施。Grapperhaus 表示,俄罗斯政府有一个针对荷兰及其利益的主动冒犯性网络项目。荷兰政府称卡巴斯基实验室欺瞒了该公司与俄罗斯政府之间的关系,由此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风险。

对于这番指控,卡巴斯基实验室在一份声明中予以否认:

我司从未或将帮助过任何政府机构进行网络间谍或攻击性的网络项目。令人不安的是,一家公司只因地缘政治因素而被视为有罪。

Grapperhaus 向议会表示,当前没有发现任何卡巴斯基实验室有在荷兰境内被滥用的线索。逐步淘汰该公司的反病毒软件,只是一项预防措施。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