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ements 重返时装周,以及,Levi’s 与中国设计师推出了合作款 |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Burberry 收购意大利皮革供应商 CF&P | 近日,英国奢侈品牌 Burberry 宣布从长期合作伙伴意大利皮革供应商 CF&P 手中收购奢侈皮革业务。Marco Gobbetti,Burberry 的 CEO 表示,“这次收购将为 Burberry 建立一个卓越的中心,它涵盖了从原创、产品创新、工程建设及协调性生产等所有活动。这将使我们对皮革产品的质量、成本、物流和可持续有更大的控制权。”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像 Chanel、Hermès 采取直接控制主要供应商的运作模式,因而有人认为 Burberry 的举动也并不稀奇。

Vetements 时隔一年将重返时装周 | 于去年 6 月宣布不再举办传统时装秀的 Vetements,这次决定要回归时装周了。据报道,Vetements 将在 7 月 1 日下午发布其 2019 年春季男女装系列,而今年 2018 秋季巴黎时装周将在 7 月 1 日至 5 日举行。

LVMH 集团引领时尚网站 Lyst 的新一轮融资 | 据 Sky News 报道,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成为时尚网站 Lyst 新一轮融资中的最大投资者。Lyst 是 2010 年创立的时尚集合型综合网站,既是与 Farfetch、Net-a-Porter 相竞争的电商网站,也是一个时尚信息平台,每年拥有近 7000 万的用户量。目前,具体交易细节还不清晰,但据消息源透露,Lyst 融资金额在 5000 万至 1 亿英镑间,与上一轮融资的估值相比,溢价很大,消息还称,此次交易由 LVMH 股东之一 Groupe Arnault 带头,对此,有人认为,LVMH 集团是在为推进其数字创新计划而又一次付诸行动。

优衣库进军菲律宾市场,今年内在当地开店 | 昨日,优衣库宣布将于今年秋冬在菲律宾开设旗舰店,该店将成为其在东南亚地区的最大门店。这一消息标志着优衣库在亚洲急速扩张的最新举动,上周公司刚表示将在印度开店。

一些值得一看的:

Levi’s 携手中国设计师王逢陈推出合作系列。本次设计灵感来源自 Levi‘s 过往历史的经典款式,包括诞生于 1873 年 的 代表性裤型 Levi’s 501 、1933 年的 Cowboy、1937 年的 Red Tab 系列,二战期间的牛仔裤以及 1954 年的拉链牛仔等。

为了更好了解 Levi’s,王逢陈专门前往旧金山 Levi’s 档案馆搜集资料,并设计出将不同年代的 Levi’s 501 融为一体的牛仔裤。

All Photos: Levi’s x wang feng chen

设计师 Jennefer Osterhoudt 通过展览“Inside Arc”分享了她收藏的服装、配饰等物品,基本上来自著名设计师 John Galliano和Alexander McQueen。Jennefer Osterhoudt 在 90 年代以配饰设计师身份与他们有过密切的工作关系。

“Inside Arc”将展出一系列由造型师 Nick Royal 主手的摄影作品,照片中的模特身着 John Galliano 和 Alexander McQueen 的经典设计作品,摆着怪异的行为动作。

据介绍,此次展示也是想说明,存档(或者收藏)不仅是为后人保留珍贵物品,也为未来的形象塑造者们提供了信息资源。

该展览将从 5 月 11 日至 7 月 28 日在伦敦 Fashion Space Gallery 对外开放。

All Photos: Dazed

Gentle Monster 与加拿大时尚零售商 SSENSE 合作出了一款名为 “Vector” 墨镜——这与来自黑客帝国的 Neo 撞款了。

它以未来主义为理念,迷你镜片加自然弧度的细框架设计,推出了黑色和金色两款。

All photos: gentlemonster

本周六的婚礼上,准王妃 Meghan Markle 将会以怎样的形象现身呢?

围绕这个问题,《女装时报》邀请了 Karl Lagerfeld 、Veronica Etro 等几位设计师发挥他们的想象,画出他们心中  Meghan Markle 穿婚纱的样子。

老佛爷 Karl Lagerfeld 笔下的 Meghan,造型精致豪华,不对称式的裙摆剪裁。
Antonio Marras 眼中的 Meghan 穿着有珠宝装饰的加长紧身衣以及如同被鲜花簇拥的蓬松裙摆。
Veronica Etro 为 Meghan 配上了一顶奢华的头冠和蕾丝边头纱,婚裙素雅大方。

Rodarte’s Kate 和 Laura Mulleavy 设计的婚裙有些非常规,抢眼艳丽的色彩元素似乎是考虑到了 Meghan  生于加州。
Alexis Mabille 认为 Meghan Markle 应该穿一件披肩和抹胸长裙来凸显她的曲线。

题图来源:Levi’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