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行业里,同行们的焦虑和抑郁状况有多严重?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现状?

大家都知道焦虑和抑郁可以去寻求心理学专业人士的帮助,例如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科医生等。这些心理专业人士可以帮助被焦虑和抑郁困扰的人们,但是这不代表他们就能幸免于抑郁和焦虑的侵扰,甚至患上心理疾病都是有可能的。那么心理学专业人士的焦虑和抑郁状况可以有多严重呢?又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状况呢?

2016年,英国心理学会(BPS)发布了在英国公立医疗系统(NHS)工作的心理学专业人士的幸福感调查报告,下面我们一一用数据来解答题主的问题。

参与调查的心理学专业人士共有1227人;其中女性占了80%;其中超过75%的参与者为临床心理学家、认知行为治疗师、心理咨询师或心理健康实习者。

心理学专业人士的抑郁

在2016年的调查中,48%的心理学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周里有一些、大部分时候或总是感到抑郁;在2015年,这个比例是46%;在2014年,这个比例是40%。可以看出抑郁情况是越来越严重的。

心理学专业人士的焦虑

在2016年的调查中,92%的心理学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周里有一些、大部分时候或总是感到工作压力;在2015年,这个比例是94%;在2014年,这个比例是90%。

关于达成工作目标的压力:在2016年,比例是84%;在2015年,比例是92%;在2014年,比例是90%。

是什么导致了心理学专业人士的高抑郁和高焦虑?

在英国公立医疗系统(NHS)工作的心理学专业人士的处境和个人执业或者在私立机构执业的专业人士是不太一样的。他们面对的是长年队排的老长的来访者或者患者,而且因为经费有限,他们提供服务的次数是有限制的,工作量和强度都非常大。

讲个真人故事:
Rachel是一名临床心理学家,因NHS的工作而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有一天,她听到她和一个情况比较严重的个案只剩下四节咨询的时候。Rachel感觉十分痛苦,她的来访者——曾被虐待过,从前几次的心理健康服务中脱落——即将再次在这里经历同样的事情。Rachel为此感到十分挫败,因为她必须把服务目标放在来访者需求之前,这和她自己的价值观相左。Rachel作为一个热爱工作、有同情心的心理学专业人士,她的遭遇在NHS里绝不罕见,因此这样的调查结果也不那么令人惊讶了。(Watts, 2016)

除了工作量和目标的巨大压力,心理学专业人士在工作中非常需要的资源、专业和情感支持的不足也是导致这个现状的原因。

心理学专业人士也是人,会有问题、会“生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心理咨询师的督导和个人体验,以及不断提升自我觉察那么重要的原因了。

但是这个情况,抑郁和焦虑的比例那么高,不是因为这个职业的问题。问题在于他们在工作公立医疗系统工作,公立医疗系统用的是纳税人的钱,面对的是英国国内非常大的心理健康需求,他们为了追求高效,所以不顾心理学专业人士和来访者/患者的实际需求,盲目追求目标量和结果,再加上相关支持跟不上。因此让工作人员苦不堪言,并不是所有心理学专业人士都有着如此高的抑郁、焦虑比例的。

延伸阅读:

简单心理Uni:心理咨询师会不会被来访者影响,这是怎样一种体验?

简单心理Uni:心理咨询师如何恢复自己的精神能量?

简单心理Uni:心理咨询师怎样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以上,是在英国公立医疗系统工作的心理学专业人士的焦虑和抑郁状况,以及导致现状的原因。

参考文献:
Watts. J. (2016, Feb 17). We’re not surprised half our psychologist colleagues are depressed. https://www.theguardian.com/healthcare-network/2016/feb/17/were-not-surprised-half-our-psychologist-colleagues-are-depressed


学心理咨询,到简单心理Uni: 简单心理Uni – 最有态度的心理咨询学习社群

我们还有公众号哟~ 关注简单心理Uni (微信号:jdxl-uni) ,行业大咖的免费课程、专业咨询文章、读书会、专题课程,与10万+成长中的咨询师一起学习一起飞!

如果你也想运用心理学更好地理解自己和生活,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孤独的学习,Seed课程第4期正在限时招募中,6个月,自助式,咨询专业职业双起步必读课程,快来试听看看吧~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简单心理Uni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6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