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臻科技:用区域检测中心+基因检测技术,为分级诊疗赋能

微信图片_20180514212455

【猎云网(微信:ilieyun)西安】5月14日报道(文/黄佳丽)

2011年美国首次提出“精准医疗”的概念,2015年1月20日,奥巴马又在美国国情咨文中提出“精准医学计划”,希望精准医学可以引领一个医学新时代。2015年我国提出中国中国精准医疗计划。国家为了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制定精准扶贫计划,为了国人的健康推行精准医疗。

猎云网(微信:ilieyun)近日了解到的西安医臻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从事精准医疗基因检测服务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所。目前医臻基因提供的基因检测服务包括肿瘤类检测项目、 优生优育类检测项目、慢性疾病类检测项目、 大健康类检测项目。面向的两类人群,一类是已经生病的人进行基因检测,因为90%的疾病来自于遗传;另一类是大众人群,提供重大疾病风险筛查,大健康管理等检测服务。

西安西安医臻的创始人李鹏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2015年是精准医疗的元年,随着美国提出精准医学计划,中国也开启了自己的精准医疗计划,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精准医疗相对于传统的医疗模式有专业性更强、个性化程度越高、需要收集的样本更多、精确性高等特点。而中国推行精准医疗改革的关键就在于分级诊疗,把优质资源下放到地市甚至县一级,这也是医臻设立区域中心的原因。

李鹏告诉猎云网,我们已经和西安、咸阳及陕北的50多家大医院进行合作了,同时与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相关院校也合作密切。公司主要业务肿瘤药物敏感性检测、肿瘤遗传性筛查、心血管用药指导检测、优生优育叶酸检测、无创产前NIPT检测、耳聋基因检测等,在医院使用范围很广。我们也在针对人们常见疾病进行基因研究,研究团队都是行业内的专业人才和外籍的专家,希望能通过我们的研究能造福乡里及全国人民。

据西安医臻创始人李鹏介绍,公司目前已经在合作建立中心实验室2个,其中一个在江苏连云港,今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建立中心实验室5~10个,希望通过3年时间内能在全国主要城市联合建立实验室。未来国家将提倡全基因组检测来预防疾病,公司最终的目标也在大健康领域,我们希望能通过实验室的正常运营建立针对中国人群的基因组数据库,为中国的大健康提供基因数据支持。

西安医臻作为第三方医学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其盈利模式主要包括共建精准医学实验室、样本外送及技术外包几种形式。对于行业产值,李鹏表示,到2018年,行业产值将达到664亿美元,每年的上涨率达20%,为全球最快。西安医臻的团队目前有42人,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的盈利在500万左右,今年有望达到2000万,同时西安医臻拥有国家6项实用型专利,并获得了国家IOS认证。

说到行业竞争,李鹏表示,精准医学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发展最快,至少比西北快5~10年,相对于行业内的竞争,我们有几点优势,第一是我们的团队,我们的团队都是高学历的专家团队,甚至包括国外的专家学者。第二是我们不断的新品研发。第三是我们的销售,我们的销售团队都是行业内的多年从业者。

西安医臻的主要负责人有3位,董事长兼CEO李鹏从事健康医疗行业18年,曾在外企工作6年,有与年国内多所三甲医院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经验,对团队管理有丰富的经验。医学市场总监陈丽娜,博士学位,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从事多年临床及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肿瘤精准医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技术总监张凤龙,博士学位,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在生物化工行业工作10余年,从业期间完成技术转移一项,获得授权专利两项。

目前西安医臻利用自有资金,将在5月份完成股改,年底实现新三板上市。

项目:医臻科技
公司:西安医臻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