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寄件柜“蜂窝安递”获种子轮融资,由顶商投资

timg_meitu_8

【猎云网(微信:ilieyun)】5月14日报道

近日,专注于无人智能寄件柜场景应用的蜂窝安递宣布完成种子轮融资,由顶商集团投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城市合伙人招募和团队运营。

蜂窝安递是集快件称重,支付,环保包装,电子面单打印于一体的智能快递发货终端。 通过削减快递行业成本最高的“前面1公里”,创造价值。同时成为快递订单和用户入口。其价值远大于传统快递柜的中转作用。

2017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突破400亿件达到400.6亿件,同比增长2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而在具体城市中,广州、上海、深圳的快递业务量在全国城市中位列三甲。

扫码下单、自动称重、付款、包装、打印电子单等,通过移动端,用户自主完成一套实名制寄件流程,并可以实时跟踪物流情况。蜂窝安递单个柜子占地仅1.2㎡,需要220V电源,自带4G网络,能容纳多达50件非标快递。

与市面上既有快递柜不同,蜂窝安递智能寄件柜专注于寄件,兼容非标快递,用户投递到入口中,按重量收费;而丰巢等则根据选择的快递柜规格进行收费,小中大格口9~20元不等,蜂窝安递实际支付价格只有丰巢的一半左右。

据了解,零单快递价格的主要构成集中在头部,即订单获取环节,蜂窝安递正是抓住了这点,目前客单毛利约50%,而随着单量的提升毛利率最高可达70%以上。

蜂窝安递将用户等待快递员的5小时转变为寄件15分钟以内,取件时间由3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左右,在便捷用户的节省时间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快递员取件效率,增加快递量。这样的双赢也是其目前主要盈利模式,或将纳入电子屏广告等其他收益源。

团队方面,创始人周晓拥有近十年500强外企研发管理经验(现代,佛吉亚等),负责过上亿级项目开发,多年的德国工作经验让他严谨务实,曾在广东与技术研发团队同吃同住严格把控项目;技术产品合伙人CTO冯佳毅互联网连续创业者,深耕用户体验,拥有丰富的500强企业系统设计经验;运营合伙人CMO刘伟平擅长数据统计分析和运营,有着多年上汽集团、外企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项目及供应商管理经验。

追溯初衷,周晓说:“我们希望通过将自己擅长的自动化技术和移动支付结合起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快递服务。10-15年后,物流全产业链将是无人化的,我们希望从C端用户的习惯开始做起。”

顶商投资合伙人刘玲表示:“蜂窝安递基于地理位置和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运用强大的物联网技术,大大降低了快递员上门取件的时间成本,这也是各大快递公司的痛点。蜂窝安递专注于智能寄件,从认知上用户更容易接受。”

场景应用与点位铺设方面,蜂窝安递以社区、校园、写字楼园区合作为主。现已与多家知名快递公司合作,并与华夏幸福控股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创客邦深度合作,与万科、绿地、保利等大型物业签订入驻协议。

蜂窝安递目前社区合伙人火热进行中,并建立起多个活跃社群。下一轮融资计划500万,计划以招募城市合伙人和融资并举的形式铺设更多的点位。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