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新闻 | 亚洲杯目标进四强,国足队将签承诺书

这是 2018 年 5 月 14 日的卫星新闻。

国足队员被要求在赛前签订一份“国家队队员行为准则”承诺书。

《北京青年报》 5 月 14 日报道,虽然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但中国国足已经定下了明年亚洲杯的目标:进入四强。

中国足协希望通过对国足进行责任意识与使命感的思想教育,来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具体的做法是,在 5 月 22 日即将开始的新一期集训期间,队员将被要求签订一份“国家队队员行为准则”承诺书。实际表现不能达标者,视情节将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

今年 3 月“中国杯”比赛前,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曾特聘讲师为国足讲课。课程的主题是“运动员社交媒体形象管理”。但最终,中国队 0:6 输给了威尔士,1:4 输给了捷克。

《北京青年报》将失利归结为:“对国脚的‘精神塑造’绝非讲一两次课就能完成的,需要常抓不懈”,“规范国家队行为,提高国脚团队意识,仅仅依托于说教,其力度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以‘铁律’作保障。”

新浪体育在其官方微博转载了这条新闻,有网友评论称其为“军令状”。军令状常见于中国传统戏曲和小说,指接受军令后写的保证书,表示如果不能完成任务,愿依军法治罪,体现了不给自己留后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

卫星新闻是我们的一个小栏目,记录我们暂时还没完全理解的人类进步。

我们的口号是:这里有难以想象的大新闻。像卫星那么大。

题图来自 Wikimedia Common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