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特朗普说要给中兴一个机会继续做生意;顺丰与新邦物流合作成立的快运品牌“顺心捷达”,以加盟形式和德邦竞争;海南计划 7 年引进百万人才,落户即可买房

Top 15

苹果因蝶式键盘缺陷问题遭集体诉讼。加州北区联邦法院收到一份起诉苹果的集体诉讼状,原告方称苹果在推出蝶式键盘时就知道是有缺陷的,要求苹果公开披露其键盘设计缺陷,并支付其维修或更换有缺陷的部件的费用。据 AppleInsider 数据,相比最初 2 年的款式,2016、2017 年的两代 MacBook Pro 键盘返修率偏高,该数据发布后,用户在 Change.org 发起了要求苹果召回产品的集体请愿,并在一周内获得了 1.7 万个签名。

以及,苹果开始免费重播原创真人秀《拼车卡拉 OK》。去年,苹果共播出了两部原创视频作品,《拼车卡拉 OK》和《软件星球》,都属于真人秀。《拼车卡拉 OK》已宣布续订,新一季的播放日期还未确定。

Google 和 Kickstarter 更改隐私条款,增加用户管理个人数据的能力GDPR 月底落地,美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始陆续调整用户隐私条款。周六 Google 和 Kickstarter 分别向用户发送了将更改隐私条款的通知。

特朗普新税改落地后,一些美国科技公司开始拒绝披露海外现金数量。在 2018 第一季度财报中,微软、Google、甲骨文、Netflix 都没有披露海外持有的现金数量。税务专家称这是合理的做法,只是无法判断特朗普税改政策的效果了。

小米要在手机部成立单独的相机部门。雷军发内部信表示,用户对手机拍照要求越来越高,公司决定集中公司全部资源在手机部成立单独的相机部门,任命原产品部负责人朱丹为相机部总经理,并提拔为手机部副总裁,王腾将接替其管理产品部。

东八区新闻

特朗普称会给中兴一个机会。特朗普昨晚发推文说,“正在和习主席共同协商为中兴提供一种继续做生意的机会,中国有太多的工作岗位(因此)流失,已告知商务部办妥此事。”中兴曾于 5 月 9 日发公告表示,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随后白宫发声明称商务部长将根据相关法规和独立判断解决中兴涉及的贸易问题。特朗普的说法像往常一样引来许多反弹,包括“Make China Great Again”的嘲讽

中国证监会着手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迎合 CDR 发行和创新试点企业上市。证监会于 5 月 11 日晚发布修改相关法规条文的征求意见稿,明确境内发行 CDR 适用该管理办法。同时,证监会还提出为未盈利的创新试点企业放宽招股书信息披露门槛,允许它们不披露发行市盈率及与同行业市盈率比较的相关信息,而是改为披露市销率、市净率等反映拟上市公司所在行业特点的估值指标。

证监会核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 IPO 批文,未提及募资金额据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今日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拟发行约 19.7 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股票简称“工业富联”,初步询价时间为 5 月 17 日和 18 日,新股申购日为 5 月 24 日,总募资额约为 272.53 亿元。

以及,富士康美国液晶面板工厂将于 6 月 28 日举行动工仪式。

北京市食药监管局要求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建立违规餐铺公示栏。据北京市食药监管局,为落实《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三大外卖平台进行全面自查,并在网站建立违规餐饮店铺公示专栏,截至 5 月 12 日,百度外卖网站下线的违规餐饮店铺数量为 4413 家,美团外卖 7247 家,饿了么 7926 家。北京市现在每日外卖订单量达 180 万单以上,每日交易金额近亿元。

海南计划到 2025 年引进百万人才,落户即可买房。海南省委通过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要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招揽”国内外人才。按照计划,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等人才,可在海南省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落户;各类高层次人才、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和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以及相关创新、创业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开辟结汇换汇绿色通道,国(境)外人才在海南的合法收入可汇至国(境)外。海南曾在 4 月出台全省限购政策,外地户口需要 24 – 60 个月缴税记录才可购买住房。

顺丰与新邦物流合作成立的快运品牌“顺心捷达”,以加盟形式和德邦竞争。据“顺心捷达”总经理杨永川介绍,“顺心捷达”是一家以加盟制为主的零担快运机构,顺丰是其主力投资者。另有高管表示,顺心捷达计划用两年搭建一张覆盖全国的零担快运网络,在 2020 年实现 1.2 万家网点规模。

Also in the news

前美国在线(AOL)公司 CEO Tim Armstrong 或将成为 WPP 新 CEO。据《金融时报》,Tim Armstrong 正考虑接任 WPP CEO 的职位。他曾担任 Google 美洲运营总裁,负责广告销售业务,后成为 AOL CEO。AOL 被 Verizon 收购后,与雅虎进行整合成立 Oath,新部门继续由 Tim Armstrong 负责运营。

沃尔玛或将在 4 年内让 Flipkart 上市。沃尔玛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应一部分股东集体要求,Flipkart 或将在 4 年内进行 IPO,此次 IPO 的估值将不低于沃尔玛投资 Flipkart 时的约 208 亿美元估值。5 月 10 日,沃尔玛宣布用 160 亿美元收购 FlipKart 77% 股权,交易完成后,沃尔玛将在 Flipkart 8 名董事会成员中拥有 5 个席位。

Uber 宣布重启无人车路测。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在 Elevate 会议上表示会在未来几个月再次上路,具体日期还未确定。

波士顿动力将于 2019 年开售 SpotMini 狗形机器人。SpotMini 于去年年底推出,重约 66 磅,可以在充电时运行约 90 分钟,目前已经在预生产中,预计年底可先生产出 100 台,具体售价还未确定。

松下正考虑不再投资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松下用投资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方式成为了 Model 3 独家锂电池供应商,并有计划继续增资。据《日经亚周刊》,由于 Model 3 近几个月来发生的生产问题,松下将视情况进行后续投资。松下目前已经向该工厂投资了 18.2 亿美元。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