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公司SparkLabs发布安全通证,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加速器项目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13日报道 (编译:AlphaMk)

编者注:本文原作者为Jon Russell。

狂热的代币爱好者相信ICO和区块链技术将取代风险投资,但是如果风投将区块链技术吸收到他们现有的操作中呢?

而这就是这家名为SparkLabs的公司的主要业务,它是一家经营多个全球基金和早期加速器项目的美韩合资公司,并在5月12日推出了一个“安全通证”测试。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通过允许任何人通过令牌购买他们的加速器计划以达到“民主化”投资机会,这将基本上让他们成为LP般的投资者。

SparkLabs团队过去的成功事迹包括Siri(最后卖给了苹果公司)和DeepMind(卖给了谷歌),并声称管理了来自60多个国家的超过160家初创公司的投资组合。该公司的加速器项目已经超过了80家公司,根据公司的说法,其中80%家公司的平均筹资额为350万美元。

这个实验涵盖了SparkLab的两个新加速器项目:一个为期六个月在韩国的智能城市Songdo启动的IOT集中计划;另一个是有关于澳大利亚农业和食品技术加速器的Cultiv8。

这家公司已经为这两项举措筹集了资金——560万美元用于Cultiv8 ,50万美元用于IOT项目——但其目标是从代币中至少收取600万美元。这是最低销售额目标,而上限是3000万美元。

SEC对通过ICOs筹集资金的公司和支持它们的投资者进行了调查,因此ICO和通证在美国处于岌岌可危的境地。SparkLabs对此持谨慎态度,主要是以非美国投资者为目标;但公司同时表示,通证也对美国的授权投资者开放。

与传统的LP除非能偷偷出售二次股份否则必须要在基金生命周期中等待财务回报不同,SoarkLabs公司计划在未来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期引入流动性。这样就可以交易了。但该公司并不建议美国投资者进行交易,因为这几乎肯定会触犯法律。

尽管处于法律灰色地带,该公司仍然热衷于对代币的尝试,自2014年以来就通过传统股权投资支持了一些代币公司,同时也推出了SparkChain基金。

“我们认为ICO市场在这里可以有所作为,这是一个筹款的途径[我们认为这将是对B轮融资以及C轮融资的补充,”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Jimmy Kim在接受采访时告诉TechCrunch。“作为一个基金,我们对区块链技术有信心,而且我们之前就认为我们最好亲自去体验经历它。”

今年年初,初创企业500强中的一批公司联合起来发行了自己的安全通证,但SparkLabs公司可能是第一家正式采用该战略的公司。Kim说,对冲基金和个人早已经对代币将资产投资多样性这一方式显示了强大的兴趣,但这一理论尚未得到充分验证。因此,见证市场广泛接受此理论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当然了,这可能还是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Kim解释说:“我们正在为我们通常不会伸出援手的投资者敞开大门。如果效果良好,我们很明显将来将其应用到其他基金中。”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