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居品牌NOME完成1.8亿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

nome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5月12日报道(文/王非)

近日,生活家居品牌NOME宣布完成1.8亿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今日资本跟投。

NOME创始人陈浩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用户体验和加大优化供应链的投入。

具体来说,NOME团队将建立产品与体验的评估体系,解决门店排队问题,尝试打通线上线下。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红杉坚定看好家居领域消费升级的机会,中国一定会出现数千亿级销售的世界级的家居零售品牌,NOME 有能力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好品味的产品,通过打通线上线下,持续增长。

今年4月,NOME宣布已于去年完成2.3亿元A轮融资资,投资方为今日资本,估值1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NOME创立于广州。NOME由「 NO 」&「 ME 」两个单词的组合而成, 其中NO表示不随主流,ME表示自我,传递「 告别过去, 探索另一种新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 

NOME以设计为价值驱动,通过签约北欧独立设计师,创造出具有设计灵感与实用功能的作品,改变大众日常生活,并通过在全球范围寻找最合适的制造商,持续优化整体供应链,投资高度自动化和大规模生产等方式,为人们提供物美价优的商品。

目前,NOME已经推出涵盖家居、服装、服配、数码、食品、护肤、儿童、家具等十个品类、一共 3000 多 SKU。

陈浩表示,NOME已经在香港、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开设近百家门店外。预计到今年6月,NOME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将超过160家。

未来,NOME还将重点布局新加坡、伦敦等海外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陈浩与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就“NOME”商标一事争执良久。

后续,更有爆料称,2015年,“85后”陈浩在听完叶国富的一次公开演讲后,从名创优品挖了几个人模仿名创优品的商业模式,创办服装品牌KM,甚至于“全面模仿名创优品,包括服装店门头的双logo的摆放方式、收银台放置于门口、加盟托管模式、加盟商分成比例等。”

然而,由于陈浩只顾得跑马圈地,未在产品上精进发力,最终KM不得不大量关店。

2017年,陈浩再一次复制其在2015年时的所作所为,只是这一次,问题最先处在“NOME”商标上,也就是今年4月收到广泛关注的与叶国富的争执。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