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重口味,做个“熊猫”吃!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花式吐司——熊猫吐司的做法。熊猫吐司切开后看着真的超可爱,都不忍心下嘴。不管是用来哄小朋友还是放到朋友圈炫耀,都是非,常,棒,的!

这款吐司主要是颜值比较高,由于操作时间较长,各部分发酵不一致在所难免。各位朋友就不要过于追求吐司组织的问题,比较难控制。

准备工作

1.含水量65%的面团一块,面团重量450g左右。

2.抹茶粉加少量水,搅拌成糊状。

3.可可粉加少量水,搅拌成糊状。

4面团分出40g揉进可可粉,分出110g原色,剩下的面团揉进抹茶粉。

5.基础发酵后,分别滚圆排气。

6.可可面团分成4个10g的小面团;原色面团分出2个15g、1个20g、1个5g的面团;抹茶面团分出2个10g、3个15g的面团。

制作步骤

1.10g的可可面团擀成牛舌饼状,卷起来,搓成15cm的长条。

2. 15g的原色面团搓成15cm长条,再擀成长15cm,宽3cm的面片。

3. 把棕色长条放在原色面片中间。

4. 卷起,捏好接口,一只眼睛就做好了。相同的操作,制作好另外一只眼睛。

5. 20g的原色面团搓成15cm的长条后,用手按压成三角形。

6. 制作好的眼睛面团分别放在三角形面团的两条边上。

7. 做好的部分用保鲜膜盖好,防止风干。

8. 5g的原色面团搓成15cm的长条,放在两个眼睛面团中间,把空隙填满。

9. 剩下的原色面团擀成长15cm,宽7cm的面片。

10. 把8倒置在面片中间。

11. 用面片把8整个包起来,捏紧收口。

12. 用手轻轻滚圆一下。

13. 取10g的抹茶面团擀成长15cm,宽2cm的面片。

14. 贴在12的侧面。

15. 另一侧也是相同的操作。

16. 取2个10g的棕色面团分别擀开,卷起,搓成15cm的长条。

17. 放在15上边(看图中位置,不要放的太靠中间,放在两侧的位置)。

18. 3个15g的抹茶面团分别擀成长15cm,宽3cm的面片,取2个面片盖在2个棕色面团上

19. 剩下的1个抹茶面片铺在棕色面团中间。

20. 剩下的抹茶面团擀成长15cm,宽18cm的面片。

21. 把19倒置在面片上包好,捏紧收口。

22. 翻转过来,熊猫面包胚就做好了。

23. 把面包胚放进吐司盒里,调整好熊猫的位置。

24. 最终发酵到8分满,210℃烘烤40分钟。

为了这篇教程推送,我们制作了四次想一次就成功,并不容易还要多做哦!以下有一些必须注重的点,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

1. 面团含水量尽量控制在65%左右,太软的面团非常不好操作,整形过程非常麻烦,容易变形

2. 推荐日本的抹茶粉,若竹、五十铃都可以,成品颜色会比较绿,质量不好的抹茶粉成品颜色会发黄

3. 面团分好克数后,原色先放冰箱抹茶面团放进厨师机或面包机中慢速搅匀,同时用手揉可可面团,这样操作的话,可可面团和抹茶面团基本可以同时揉好。

4. 整形过程中动作要轻柔,面团非常容易变形。

5. 最后放入吐司模时,一定要根据熊猫的样子放,不要放歪。或者使用圆形的吐司模具成功率更高。

如果出炉后满心期待的切开面包,发现熊猫眼睛是斜的,耳朵是歪的,也不要伤心,过程很重要不是吗?重振旗鼓,以后再战

第一时间知道不藏私菜谱和更多面包知识,欢迎关注!

原文首发在公众号:不藏私面包匠人(id:linyuwei201706)

除了小熊猫,还有小熊熊

面包,想看小熊熊面包教程点赞够100个,给大家推送哦!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不藏私面包匠人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