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IP到底多吸金?《复仇者联盟3》首日票房4.4亿

复仇者联盟3_meitu_4

【猎云网(微信:ilieyun)成都】5月11日报道(文/尹子璇)

今日,《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正式上映,根据猫眼的数据,该片首映票房达到5935万,首日票房已经达到4.4亿。

WechatIMG802_meitu_3

据悉,今天全国13.6万场影院排片中有超过10万场都给了《复联3》,排片占比接近80%。该片截止目前的豆瓣评分达到了8.6,是复联系列最高分的一部。

这部时长150分钟的影片,是漫威宇宙的第19部电影,这部电影集结了大部分漫威电影宇宙的英雄,是漫威电影史上出场英雄最多的一部作品,漫威迷熟知的美国队长、钢铁侠、绿巨人、雷神、黑寡妇、蜘蛛侠、奇异博士等悉数加入。

猎云网了解到,《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于当地时间4月27日登陆北美数据显示,上映十天来,该片在北美票房累计达4.5亿美元(史上第二快达成这项数据的影片,仅次于《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国际票房7.1亿美元,全球票房总和11.6亿美元(约74亿人民币)。

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创建于1939年,是与DC漫画公司(DetectiveComics)齐名的漫画巨头。2008年,漫威以旗下四位漫画角色为抵押,孤注一掷的拍下了《钢铁侠》,以此开启了漫威电影宇宙。漫威电影宇宙是以超级英雄电影为中心的共同的架空世界,由漫威影业于漫威漫画出版物中的角色独立制作的系列电影。它像漫画中的漫威主宇宙一样,是由共同的元素、设定、表演和角色通过跨界作品所建立的。

2009年被华特迪士尼收购后,漫威电影年均产量达3.1部,通过不断开发IP来保证可持续性发展。今年5月9日,迪士尼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在本期内,迪士尼共录得总收入145.48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9.09%;录得归属于本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9.37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2.99%。在二季度之所以能取得近30亿美元的利润,漫威的英雄新作《黑豹》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该片预算为2亿美元,全球票房共计为13亿美元。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