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推巨无霸 50 周年海报,亚马逊不再买搜索引擎广告|乙方日报

值得一提的 Case

百事的营销继续复古,推出了限量音乐人可乐,包括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灵歌歌手雷·查尔斯“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配上同时期百事的 logo。这套限量音乐人可乐罐将在今年夏天推出。从上次超级碗开始,百事的营销就一直在主打复古。

母亲节在即,方太新广告片以母亲口吻讲述儿子离开家乡、出门寻求事业的故事,以砖块贯穿故事。砖块在其中联系了家庭、房屋、收入等,算是个比较不错的想法。

麦当劳继续庆祝巨无霸 50 周年,推出了系列海报。根据 1968-2018 年间的经典文化标志构成了巨无霸,例如现金与比特币、自动点唱机与 Spotify 等。该营销活动由 TBWA 几个办公室合作完成。

汉堡王在 Instagram 上邀请用户搭配皇堡配料,3 小时卖出了 3.5 万份定制皇堡。汉堡王共发布了 9 条、各 15 秒的 Stories,邀请用户选择皇堡搭配,随后通过私信寄出优惠券,用户可以凭借优惠券免费获得定制皇堡。该营销活动由 LOLA MullenLowe 公司制作,汉堡王的帐号在 3 小时内与 4.5 万用户产生了互动。

图片来自:LOLA MullenLowe

ESPN 推出新的品牌营销活动 Life Needs Sports,落地了第一支广告片。这支名为 The Smaller 的广告片由 ESPN 与 Droga5 公司合作制作。说唱歌手 Skee-Lo 改编了自己 1995 年的单曲 I Wish,将歌词内容从“我想变得更高”变成了“我想变得更矮”,配上矮个球员反而在街头篮球上打败了高个子,还挺有趣。

其他,也挺重要

美国互动广告协会(IAB)报告称,2017 年数字广告市场增长 21% 达到 880 亿美元,超过了电视。根据报告,电视广告市场减少 3%,达到 701 亿美元,已经少于数字广告。数字广告市场部分,移动广告占比从 51% 提升到了 57%,社交网站的广告市场增长 36% 达到 222 亿美元。

亚马逊据称已经停止购买 Google 旗下购物比价服务的广告。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已经停止在 Google Shopping 服务上购买广告位,亚马逊从 2016 年开始在该服务上投放广告位,以便加强商品在搜索结果中的露出。

Facebook 推新闻视频节目,为节目提供 100-1000 万美元不等的资金支持。根据 Digiday 报道,Facebook 计划为日更节目每年提供 500-1000 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对于周更节目则是 100-200 万美元。这批节目预计在今年夏天推出。

苹果与高盛合作做联名信用卡,会印上 Apple Pay logo《华尔街日报》援引信源消息称,这张合作的联名卡预计最早明年推出,暂时不清楚具体权益。

题图来自:百事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