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515重头戏是系统:全新的信息工具打通搜索

【TechWeb报道】随着距离锤子科技5月15日的新品发布会越来越近,关于本场发布会的预热也逐渐从坚果R1转向了老罗所提到的那款革命性的操作系统。从近期坚果手机与老罗的微博内容来看,相比较性能出众引人期待的坚果R1,系统似乎更加被锤子科技所看重。那么,关于这样一款被称为革命性的产品,到底会是Smartisan OS的再次进化还是APP本身的融合集成呢?我们不妨一起来探索一下。

23

在此前的微博预热中,老罗曾提到5月15日的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是“两款产品,一次革命”。但结合如今的情况来看,老罗所说的一次革命显然指的是两款产品中的一款,而非网友所盛传的共有三款新品。因此,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除了坚果R1之外,全新的操作系统显然就是另外的重头戏无疑了。恰在此时,坚果手机开始将此前愚人节时第一次预热系统的视频再次放出,显然关于这一系统的秘密均藏在视频内。

24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Revolution one”的宣传视频,在视频内,锤科称这款能够让人们重拾“自由、快乐、幸福”的系统拥有10大前沿科技,分别为Smartisan Office、快如短信、超智能边栏、十大神钮、敏捷启动器、赛希瑞、天眼寻踪技术、谷百三神搜技术、“安全免同步”同步技术与更大的大爆炸。而结合其中或有烟雾弹存在的情况下分析筛选后,笔者认为这10大功能或许会最终融合成为三大功能。其它功能显然是大功能细分后的交互分支。这三大功能分别是Smartisan Office、快如短信和谷百三神搜技术。

25

关于Smartisan Office的作用,显然与如今的微软Office相同,但使用效率显然要更加高效,如超智能边栏、十大神钮等技术显然会依附在这一功能下。而快如短信和谷百三神搜技术或许可以看作是同一技术,因为就如今大爆炸、一步和闪念胶囊的交互方式来看,在全新的操作系统中这些功能点无疑也会是互联互通的。那么快如短信要如何实现?这里让我们先回顾一下现在发短信的痛点,输入方式与联系人选择以及不同联系人之间的短信内容编辑等等一系列问题摆在眼前,快如短信想要做到快,显然就要先解决这些痛点。因此,功能点中的“赛希瑞”技术与“天眼寻踪”技术显然是为了快如短信而生。

26

所谓“赛希瑞”,显然是赛过siri的意思。毫无疑问,在全新的操作系统中将拥有更加智能化与易用化的语音输入功能,而天眼寻踪我们或许可以大胆的设想将会是眼球追踪技术,即看哪选哪。这也是宣传视频中快、稳、准的由来。如果此时再结合集“谷歌、百度、360、神马搜索、搜狗搜索”为一身的谷百三神搜技术,可以同时进行多结果间的快速选择,势必会一举解决所有发短信时的痛点问题,真正实现快如短信。而谷百三神搜,显然也将同时打开现如今搜索引擎间不能互联互通的壁垒,真正实现行业融合。

27

回顾此前第一代Smartisan OS发布时的场景,同样的颠覆式创新与各种细节方面的面面俱到至今依然是不少友商效仿的重点,而随着后期大爆炸、闪念胶囊、一步等提升手机使用效率的智能化APP问世,更是奠定了锤科致力于提升科技生产力先行者的领先地位。如今,Revolution ONE的褚多创新不仅仅是锤科想要打破同质化严重壁垒的利刃。更是锤子想突破现如今瓶颈的破局大招。当然,如果一切猜测属实,5月15日发布会后,在创新这条路上,锤科无疑已经将友商丢下大远了。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