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虎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黑科技”变革户外广告技术

0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5月10日报道(文/孙媛)

2018年5月10日,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华纳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户外新物种”2018碧虎产品发布会暨全国招商大会。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城市建设与管理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使得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的实现成为可能。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主要载体的出租车、公交车等营运车辆正在谋求从传统向互联网+的变革,以实现转型升级和带来新的媒体形式。

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至今已成立三年,致力于汽车物联网服务的研究与商业化,通过云计算和专利软硬件产品建立人车互联网生态体系。

发布会上,碧虎科技创始人、CEO王剑锋表示,“碧虎科技是一家利用微投影技术在后车窗进行广告投放的高新科技企业。碧虎聚骄车屏这一户外广告新媒体,在与移动交互、大数据分析、多屏联动、后车识别精准投放等技术融合碰撞时,更能近距离接触消费者,为目标品牌客户带来实收效果。经过3年发展,公司成功在上海装车10000辆,并已在深圳、广州等地布局,初具规模。预计2020年将覆盖30个城市,装车数达15万辆。”

1

碧虎“黑科技”——户外广告技术变革

碧虎科技联合创始人及CTO张小林在主题演讲碧虎“黑科技”——户外广告技术变革中,介绍了碧虎科技的研发团队,展示了碧虎智能投影终端、碧虎云播平台、碧虎发布、礼呈、碧虎大数据、鹰眼识别以及云天明等技术亮点和科研实力。并着重介绍了碧虎聚骄车屏在快慢图、POI信息点标签发布、媒体联动、支持DSP对接等方面的户外营销传播的数字化新特征。其中:

• 碧虎云播平台是碧虎公司主要产品之一。通过大量软硬件研发、将云计算技术和营运车辆LBS地理位置定位完美结合,形成稳定运转的商业实践,将云计算、超短焦移动系统和全新户外展示模式融合,大大提升车辆后窗屏的展示价值。

• 鹰眼系统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对出租车后面跟车的车牌和车型进行识别,并且通过自有大数据库与第三方大数据,识别出跟车司机的用户画像。在出租车上投放符合跟车司机用户画像的广告系统。

• 碧虎礼呈是面向车内场景推出的媒体营销产品。有点类似花生地铁,出租车乘客通过连接免费车载WiFi或者扫描车内二维码,通过礼呈App和H5产品形成媒体阵地,结合碧虎大数据记录用户乘车里程积分数据,提供积分抵扣车费等服务。从平台和线下场景推荐引导乘客产生消费,帮助广告主实现对多维度品牌传播和转化。

• 云天明是一款连接户外大屏的机顶盒,通过它能够实现各类户外和室内的屏幕接入碧虎的云播平台,让乘客和司机在有广告大屏的地方都能观看到相关有用的广告信息,利用资源整合,更进一步优化广告的投放。

2

碧虎科技联合创始人及CTO张小林

从趋势发展来看,技术已经成为广告行业新的驱动力,面对技术浪潮的汹涌来袭,广告人都已自觉或不自知地拥抱技术。特别是在当前新技术不断革新的大背景下,广告行业如何应对和把握先机,走在时代前沿,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走向高质量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而碧虎科技这种汽车、屏幕、互联网、云计算的结合,将信息传播带入到多维度立体展示时代,成为影响户外广告行业发展的第三种力量,这无疑给目前游离于创新技术发展之外的户外广告媒体带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经验借鉴。

未来三年拓展30城,碧虎将是移动“分众”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原广告学院院长黄昇民现场对碧虎产品进行了点评,“目前场景化户外价值构建主要集中在空间价值不断放大、空间资源不断挖掘、时空价值交汇融合的三个方向上,碧虎与上述发展趋势吻合,构成了全新的N次元场景营销。在互联网+的时代环境下,场景的边界是无限的,也是可以不断创造的,碧虎的经营空间,与数据化环境、平台化环境以及智能化环境三个环境的适应性关系密切。”

现场,王剑锋表示,碧虎投影的屏幕为单项通透,从里往外看完全通透,而外部广告则色彩鲜明,保障司机后视视野不受干扰,保障行驶安全,是一个新的解决方案。今年目标覆盖6个以上城市,未来三年,碧虎将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及三线城市共30城拓展。

发展至今,碧虎科技获得了资本方和广告主的认可,目前广告主数量已达100多家,王剑锋更是透露,已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近期将会宣布。

据猎云网(ilieyun)了解,碧虎科技于2016年获得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久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若碧虎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巨大的数据网络和实现规模化扩张,中国的广告市场将会出现一个移动“分众”吗?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