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入选美国政府无人机应用项目,大疆、亚马逊落选

无人机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10日报道(编译:大黄)

路透社消息,苹果计划将通过无人机摄制北加利福尼亚州的图像;一架重达1500磅的无人飞行器将在佛罗里达州捕捉蚊子;名为Flirtey的初创公司将使用无人机为内华达州的心脏病发患者速递医疗器材。

以上这些是美国交通运输部周四公布的评测如何规范无人飞行器,并将其安全整合入美国空域管制规范的十个项目之一。相比其他国家,美国在无人机方面的实验要晚一些。期待通过这些项目追赶上主流进度。

世界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和世界最大的民用无人机生产商中国大疆有限公司无缘参与这个系列的项目。熟悉该项目的人士透露,亚马逊在纽约市通过无人机递送货物的申请也被驳回了。

其他获选者包括芯片大厂英特尔,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提供叫车服务的Uber,快递速递公司FedEx集团和软件制造商微软集团。

项目吸引了149个试图进行在夜间、人群上空飞行和其他一些美国现行规则禁止的无人机操作的当地人士的申请。申请者们需要列出同他们搭档实验的公司,成功参与项目的公司将有机会在这个有上万工作岗位、亿万美元价值的产业内抢占先机。

美国交通运输部长Elaine Chao表示几十个更多的项目会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得到批准。项目会在现行规则或新的规则下进行。当被问到为什么亚马逊缺席时,部门次长Jeff Rosen指出这是一个严谨的过程并且其中“没有输家。”

大量企业对特朗普去年发起的这个项目有很大兴趣。他们都想在对这个不成熟的行业的规范过程中享有话语权,并最终得到监管部门允许,在从货物递送到农作物检验等广泛的行业使用无人机作业。

获选者中明显的赢家是内华达州的Flirtey。Flirtey是一家无人机递送初创公司。该公司同四名成功获选的申请者合作。期待参与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项目能够帮助公司实现跳跃式增长。

Flirtey投资者,Menlo Ventures 的合伙人Mark Siegel表示:“这会允许该公司在全美范围内运营,使其从测试阶段一跃进入全面运行。”

这家初创公司将雇佣更多成员,增加测试量,为无人机添加更多功能这些都需要更多资本,对此,Siegel表示Flirtey将会在今年完成新一轮融资。

无人机空域管制公司AirMap表示其是六名申请者的合作伙伴。

另一名或选择Virginia Tech表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项目部门,电信巨头AT&T 有限公司、英特尔、空客和Dominion Energy有限公司都是其飞行员项目的合作伙伴。公司会同合作伙伴一起无人机探索危机管理,包裹递送和基础设施检测。

虽然没有获选进入本轮测试。亚马逊和中国大疆技术有限集团公司都对项目提供了支持。尽管公司没有正式参与,大疆被广泛采用的产品有可能在一些项目中得到应用。

亚马逊在全球测试其无人机技术时曾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起制定相关政策。亚马逊表示尽管他们的申请者不幸落选,公司依然会着眼于开发安全的无人机运行方案。

Uber正在在研究空中出租车技术,并会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通过无人机递送食物。

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一次会议中笑称: “我们需要会飞的汉堡包。”

孟菲斯机场首席执行官Scott Brockman告诉路透社记者,FedEx会应用无人机来检视其田纳西州机库里的飞机。同时也会在孟菲斯地区和机场间通过无人机递送飞行器部件和其他一些包裹。他表示通用电气公司也是他们的合作伙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表示为保障大众和国家空域系统不被坏蛋和傻蛋破坏,出台相关规章制度非常必要。数起大型机场周边的事件都涉及了距离飞机太接近的无人机。

早些时候,管理局证实已向白宫提交两份规则草案以规范并助力无人航空飞行器的应用。

其中一份草案允许无人机飞跃人群,另一份草案将允许远程识别并追踪空中的无人飞行器。在两份草案被正式提出后,一般需要数月才能达成最终定案。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