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向旗下基金转让滴滴和Uber股份 价值129亿美元

【TechWeb报道】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计划将其所持有的价值129亿美元的滴滴和Uber股份,转让给旗下的科技愿景基金。

软银孙正义.500

软银拟向旗下基金转让滴滴和Uber股份 价值129亿美元

这一消息,是由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在获得批准之后,软银所持有的滴滴和Uber股份就将正式划归软银科技愿景基金。

除了滴滴和Uber的股份,软银还计划将其在Grab、Ola等其他打车平台的股份也转让给科技愿景基金。

软银旗下的科技愿景基金,由孙正义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2016年年底联合发起,目标是组建一只专注科技方面投资的、规模达到千亿美元的基金,在去年5月正式成立时,就已经筹集到了930亿美元的资金,苹果、富士康等都向这一基金注入了资金。

到今年3月,软银科技愿景基金与软银旗下的另一只基金,已向25家科技公司投资了297亿美元。

如果软银转让滴滴等打车平台股份的计划能够获批,那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就将成为打车行业最大的投资者之一,也将对这一行业未来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辣椒客)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