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倒计时和提醒事项放在一起,不错过每一个重要的日子:时光提醒

iOS 系统每年都在推出全新设计,App Store、Message、Music、照片等等原生应用,都有新功能的加入或者全新的界面设计,然而「提醒事项」一直没有动静。从 iOS 7 开始,到现在的 iOS 11 历经五代 iOS 系统,一成不变的「提醒事项」确实我让我有点审美疲劳。

现在,一款轻量、美观的提醒应用成为我的「提醒事项」替代品,它来自 开垦世界恋人清单 的开发者 韩重赞。「时光提醒」将倒数日和提醒事项两大应用的功能结合起来,并配以直观又清新的界面。

累计日与倒数日

打开「时光提醒」,你就能看到它与众不同的设计。与 倒数日Time 等卡片列表式不同,「时光提醒」采用的是表盘设计,从 1岁到 85 岁,你的一生都被浓缩在这一个表盘里,表盘刻度正是你的岁数。

每添加一个卡片,「时光提醒」就会在表盘里加上一个标签,那一个特殊的日子,就会被标注在表盘上。为了正确地计算出这个特殊日子与你的岁数的关系,应用在一打开时就会要求你输入生日,这也是表盘的初始刻度,而它的末尾,则是目前人类的平均寿命 85 岁,当然你也可以手动更改。

在表盘下方,列示了你所添加的倒数日/累计日卡片,它们也以简约的色彩卡片设计。不管是添加预设的卡片,还是自行添加,在「时光提醒」里操作都简单易行。

提醒事项

「一生」页面主要用来记录一生中重大的累计日和倒数日,而「年月周日」几个页面,是添加提醒事项的页面。它们的特点是,在这些页面里添加的卡片,会默认自动重复,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周期性提醒事项的功能。

每年都要过的生日、恋爱纪念日,每个月还款日、工资日,每周的健身日、聚会日,每天打卡或遛狗等等事项,你都可以添加其中,「时光提醒」会默默地在它们快要到来时提醒你。在显示上,所有的卡片还有颜色透明度变化机制,越临近的事件越明显,而远去的事件逐渐透明。每个表盘中间还有一个进度百分比,你的一生、这一年、这一月已经逝去几何,一看便知。

作为新应用,「时光提醒」目前仍有一些功能改进点,比如它还没有 big day 提醒、自定义重复周期等等。你可以在 App Store 免费下载「时光提醒」,内购 12 元可解锁数据云同步、准时提醒等功能。

> 下载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不再错过任何一款好用的 Ap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