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SSD升级Win10 4月更新失败:反复崩溃

Windows 10 2018年4月更新版(Version 1803)已经出炉,并将在今晚开始全员推送,但和以往任何一次更新一样,初期难免存在一些Bug,有些还相当莫名其妙,所以追求稳定的用户仍然需要谨慎一些。

此前我们已经汇总了升级过程中的多个Bug,包括蓝屏死机、游戏性能下降、Alt+Tab切换迟滞等等,现在又冒出来一个大麻烦。

微软确认,在部分基于Intel SSD固态硬盘的电脑上,如果安装Windows 10 4月更新版,会导致UEFI BIOS反复重启或者崩溃。

微软称这是出于兼容性问题,目前已经基本查明,但尚无解决方法,故此暂时屏蔽了特定Intel SSD系统升级Windows 10 4月更新。

如果你已经升级并遭遇此问题,唯一的出炉就是回滚到旧版本Version 1709(秋季创意者更新版)。

但是,微软并未公布具体哪些型号的Intel SSD存在此问题,所以使用Intel SSD的最好都不要升级。

目前,微软正在研究解决方案,会通过Windows Update推送修复补丁,但没有时间表。

Intel SSD升级Win10 4月更新失败:反复崩溃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