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小米最新估值在60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

【TechWeb报道】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小米上周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目前港交所也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审核小米IPO事宜。

xiaomi_500

消息人士透露小米最新估值在600至700亿美元之间

在小米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之后,熟知此事的人士称小米能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至少100亿美元的融资。

但在周二,《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小米IPO的估值在700亿美元到800亿美元之间,低于此前预计的1000亿美元。

而现在彭博社又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小米IPO最新的估值在6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之间,较1000亿美元低了300到400亿美元。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外界目前对小米IPO的估值存在偏差,部分原因是同其目前的状况与定位之间的偏差有关,小米目前70%的营收是来自智能手机,但其创始人雷军坚持小米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

手机厂商与互联网公司在市盈率(市盈率是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市盈率等于股价除以每股收益或市值除以净利润)方面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一点在苹果、三星、腾讯和阿里巴巴这几家公司上有明显的提现。(辣椒客)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