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物流拖累京东盈利不达预期

PingWest品玩59日报道,昨日,京东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路透社随后发表文章指出,京东盈利不如预期,股价下跌,在物流和新业务上的沉重支出,使京东在激烈的竞争中盈利受抑。

文中提到,京东第一季财报显示,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71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81元。财报发布后,京东股价盘前下跌一度超过3%。

路透社的文章认为,随着中国城市电商市场出现饱和迹象,京东在物流和线下零售方面加大了投入,来与阿里巴巴相抗衡,但这是一场“昂贵”的战斗。京东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同比增长33%,为上市以来最低增速,让这家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感受到了白热化的竞争。

路透社在文中提到,京东以期通过投资物流来促进业务,去年四月将京东物流从集团中独立出来,服务于京东平台及第三方商家。然而,在物流上的投入给京东盈利带来了压力,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加大了在竞争项目上的投资。

文中,路透社援引晨星基金分析师Chelsey Tam的观点指出:“从中期来看,我们预计在物流上的投资将阻碍京东部分利润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