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用区块链技术取代纸质凭证,Learning Machine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区块链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9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成绩单、文凭、简历,这些看似薄薄的文件,却对它们的持有者产生着巨大的经济影响。成绩单上的班级或GPA可以从根本上改变青年毕业生的职业前景,但管理这些重要文件的基础设施仍在以邮寄正式文件为主要方式。

现在,一家名为Learning Machine的初创公司希望通过将这些文档放置在区块链上,从而实现文档的数字化。它的设计合作伙伴是麻省理工学院。去年,MIT Media Lab和斯隆管理学院一起推出了Learning Machine。现在,这家创企宣布获得了由来自PTB Ventures的Dave Fields领投的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这笔投资将帮助构建其愿景。

Learning Machine的前身是一项名为BlockCerts的倡议,该倡议是一个旨在区块链上保护证书的开源和开放标准。像MIT这样的机构可以对证书进行加密签名并将其放置在区块链上,然后另一个人(比如雇主)可以使用BlockCerts应用程来验证证书是否有效。该项目由MIT Media Lab和Learning Machine共同构思,并将继续作为开源项目进行开发。

Learning Machin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Jagers在该领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他曾创立了SlideRoom,这是一个用于评估科学和技术类大学申请的平台。他与麻省理工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在MIT校园里设有办公室。

虽然现在的录取形式具有比以往更多的数字化,但推荐信和成绩单等文件仍然是以纸张形式呈现。“我们亲眼目睹了将正式文件寄送到招生办公室的困难,”Jagers解释道。“这些孩子起初都是用快照的形式拍摄成绩单,他们不理解为什么还要采用这种落后的方式。”

Jagers于2007年创立了SlideRoom,并将其打造成一个跨越多个大学招生部门的增长性业务。增长持续了多年,直到区块链技术的崛起。“当比特币逐渐名声大噪时,我们正在Media Lab四处寻探,”Jagers说道。“然后我们就想,为什么不使用区块链作为去中心化的验证网络呢?”

在历经十年之后,Jagers于去年夏天最终接受了收购报价,并开始全力研发Learning Machine。

虽然BlockCerts是开放标准,但Learning Machine是与大学合作设置和管理该技术的企业级服务提供商。Jagers认为,对开放标准和互操作性的关注将让Learning Machine在这一充满区块链验证创企的市场上拥有优势。Jagers说:“我们的信念是,记录不应该再依赖发行人了。”

它向大学收取年费来维持系统。他们的想法是,一旦证书已经被处理,验证其真实性或将其传送给第三方就不应该再收取任何费用。因此,它算是传统的企业软件公司,而不是某种基于区块链或通证的模型。当然,这对销售也是极有帮助的。Jagers表示:“我们已经与政府和一些学校进行了第一轮试点。”

虽然他们关注的是成绩单,但Learning Machine的技术并不局限于一种类型的文档。“它可以是文凭、驾驶执照、医疗记录等,”Jagers说。该公司已经制定了一套机构可以用来标准化凭证的模式,而Learning Machine也正在开发更多模式,以满足客户的灵活性需求。

当然,他们的长期愿景是让这些区块链证书变得“智能化”,可以让一个证书导向到另一个证书。例如,完成学位课程的最后一堂课,不仅可以很快给出你的成绩单,也可以颁发学位。Jagers称这些为“可堆叠证书”,并希望正确的基础设施可以减少大量管理学术和其他项目的文书工作。

Jagers认为世界开始慢慢意识到区块链对记录管理和证书的好处。“我们希望到三年之后,可以看到基于区块链的记录,也希望这一理念能够进入公众意识中,”他说。如果区块链能够在企业中发挥作用,那么深厚的专业知识、传统的商业模式和开放的标准似乎将会注定让它走向成功。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