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小米降低上市估值目标,从 1000 亿美元变成 700-800 亿;Google 发布新 Android 系统,允许用户限制每个应用每天用多久;京东发财报,收入增长两年内最低

Top 15

小米将估值调整为 700-800 亿美元。上周五,小米在香港提交 IPO 申请。《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小米设定的目标估值在 700 亿美元到 800 亿美元之间,而不是早先说的 1000 亿美元。

酷派起诉小米,称后者五款手机侵犯其专利权。酷派发布公告称,包括红米 Note4X、小米 6、小米 Max2、小米 Note3、以及小米 5X 在内的机型侵犯了公司的专利权,公司已诉讼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小米表示对此不予回应。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一家南亚电商平台。5 月 8 日,成立于巴基斯坦的电商公司 Daraz 宣布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Daraz 于 2012 年成立,除了巴基斯坦之外,该公司还在孟加拉国、缅甸、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开展业务。收购完成后,Daraz 将继续保持原品牌名运营。

Facebook 重组管理层,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管理层人事变动。在周二的内部邮件中,Facebook 宣布重组管理层,整个公司被整合成三个部分:应用家族、新平台与基础架构、核心产品服务。Facebook 还宣布前美国经济委员会主任 Jeffrey Zients 加入 Facebook 董事会。Facebook Messenger 应用的负责人 David Marcus 转换了角色,将带领一个内部团队研究区块链应用。

星巴克首家意大利门店将于九月开幕。星巴克在意大利的首站选在了米兰。这家店铺也将是星巴克在欧洲最大的店铺,预计将雇佣 150 名员工。

为了阻止迪士尼收购 21 世纪福克斯,康卡斯特计划融资 600 亿美元。去年 12 月,21 世纪福克斯同意迪士尼公司以 524 亿美元收购其多项业务。康卡斯特正考虑瓦解这项尚未最后完成的交易﹐并已经为之寻找到约 600 亿美元的融资安排。但是康卡斯特会等到 AT&T 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获得批准后再做决定。

迪士尼发布新一季度财报,增长靠电影和主题公园。2018 年前三个月,迪士尼的利润增长 23%,达到 29 亿美元,收入则达到 145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9%。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电影收入和主题公园业务。对于康卡斯特计划中的行动,迪士尼表示不予置评。

Google I/O 大会今日开幕,首日演讲围绕 AI。这场 Google 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吸引近七千名开发者参加,将持续 3 天。Google 在加州公司总部进行了年度开发者大会的例行开幕演讲,更新了 Google 语音助手、Android P 两大主要产品,地图、输入法、相册、新闻、增强现实相机等也加入了新功能,几乎所有新功能都与人工智能有关。另外,智能车部门 Waymo 第一次登上 I/O 开幕演讲的舞台,演讲内容是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的结合。

Google 在 Android P 版本中加入防沉迷功能。Google 宣布年内正式更新的 Android P 将加入“数字健康“功能,用户可以为单独的应用设置使用时间提醒和使用时段,也可以在睡前设置入睡时间,手机会自动变成黑白督促熟睡。Android P 已经开放 Beta 测试,正式版年内推出。

网页版 Apple Pay 进了中国。苹果在 2016 年 WWDC 大会上宣布推出的网页版 Apple Pay,现在正式在中国区开始提供服务。目前中国区的 iOS 用户已经可以在移动端的 Safari 浏览器上使用 Apple Pay 了。

东八区新闻

联想调整内部架构。联想集团董事长兼 CEO 杨元庆通过内部信宣布,将重组 PC 和手机等业务,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新成立的智能设备集团,将由联想集团企业总裁、首席运营官蒋凡可·兰奇领导。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将出任中国区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负责人。

京东发布新财报,高瓴资本不再是主要股东。2018 财年第一季度,京东净营收为 1001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3.1%,相较去年同期增速放缓。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这一季度京东净利润为 10.4 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 13.219 亿元。另外,原先持有京东 6.8% 股权的高瓴资本已经退出主要股东之列。财报发布后,京东股价下跌了 4.6%。

同一天,葛兰素史克中国宣布与京东旗下京东医药达成合作。京东称,双方将致力于资源整合,凭借 GSK 专业的药品和疫苗研发生产能力,以及京东平台的用户资源和技术优势,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专业便捷的疾病防治体验。

过去一年,拜耳在中国处方药业务取得强劲增长。5 月 8 日,拜耳宣布处方药业务 2017 年在华取得强劲增长。这一年,拜耳处方药在中国销售额约为 170 亿元,同比增长 18.3%。业绩大幅增长来源于中国病患医疗需求不断提高,中国老龄化加速也将支撑未来业绩。

央行起草新规,跨两个金融服务的公司要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彭博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正起草新的法规,要求拥有跨两个金融业务的公司,必须向人民银行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知情人士还告诉彭博社,管理细则将要求金融控股公司控制集团内部的关联交易,股权结构不能过于复杂。同时,人民银行还将对申请人提出一定的资本充足率要求。

联发科获准恢复向中兴出口芯片。一位中国台湾“经济部”官员称,另外几家台湾公司仍在等待出口许可。但他未透露这些公司的名称。联发科向中兴出口的产品主要集中在芯片、Wi-Fi 模块等相关产品。

瑞幸咖啡正式营业。在经历 4 个月的试营业阶段后,瑞幸咖啡宣布正式开业。今年 1 月 1 日起在北京、上海等 13 个城市试营业后,瑞幸咖啡已完成门店布局 525 家,累计完成订单约 300 万单、销售咖啡约 500 万杯。这样的数据是以大量补贴换来。

昨天的卫星新闻是:《今日头条组建媒体专家团,拥有 VIP 举报权限》

Also in the News…

习近平与金正恩在大连举行会晤。新华社消息,5 月 7 日至 8 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行会晤。这是金正恩时隔 40 多天再次来华。

亿滋花 5 亿元买下高端、主打优质原料的饼干品牌 Tate’s Bake Shop。过去五年,这家公司销售额翻了四倍。也是过去一年中美国增长最快的饼干品牌。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国将重新对伊朗实施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制裁范围包括伊朗的经济、能源、石化、金融等领域。任何为伊朗发展核武器提供帮助的国家也将同样受到美国的制裁。

日本武田制药 620 亿美元收购希雷公司(Shire)。 日本武田药品工业于 5 月 8 日向爱尔兰大型药企希雷正式提出收购提议,双方就收购已经达成了一致,总额为约 7 万亿日元。交易如果最终完成,将是日本历史上最大一笔跨国并购。

索尼的机器狗爱宝累计出货超过 11111 台。5 月 7 日,索尼宣布其机器狗 aibo 已经累计出货达 11111 台。目前为止该机器狗已进行了 12 轮销售。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