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抄袭”:微视从来都鼓励和保护原创内容

【TechWeb报道】5月9日消息,近日腾讯和今日头条因旗下短视频产品双方交火不断。原因是,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庆祝抖音海外版拿下2018年Q1苹果商店下载全球第一,并随后在评论中指责微信封杀抖音,称微视“抄袭和搬运”抖音。随后马化腾在评论中回复称,“可以理解为诽谤”,后者的指责进而升级,称“不随便打压封杀应用和信息流动的才是更值得尊敬的公司”。

22

今日,针对近期流传出的张一鸣与马化腾朋友圈对话,腾讯公关负责人李航证实截图的真实性,并称微视欢迎理性意见,但“不接受不负责任的诽谤”。

针对两家创始人的交锋,李航回应称,微视从来都鼓励和保护原创内容,并称,如果微视有任何内容涉及侵权,“欢迎随时举报。”

根据极光大数据此前发布短视频app2018年Q1表现报告,其中快手3月虽然环比增长仅为11.7%,但仍继续占据25.5%的渗透率,抖音环比增长121.3%,渗透率为16.5%,火山小视频环比增长77.2%,渗透率为14.1%。包括百度推出的好看视频,泡泡视频等渗透率也在上升之中。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