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近智慧社区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东弘股权投资基金投资

goujin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5月8日报道(文/王非)

今日,够近智慧社区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弘股权投资基金。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够近门禁设备的投放,同时支持杭州成都两地的业务发展。

此外,够近方面表示,即日起开放Pre-A+轮融资。

2016年7月,够近完成了由上海中路投资管理中心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够近由刘育辰于2014年在贵阳创办,此前,刘育辰曾任职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渠道经理,拥有4年渠道管理经验。目前,团队共计25人。

创办初期,够近是一个经营商超电商化的平台。2016年开始,凭借积累的社区服务经验和数据,够近逐渐转型做智能门禁系统,产品包括一款智能门禁硬件和一款工具型手机APP。

据介绍,够近的智能门禁系统支持5米左右的人脸识别解锁、手机APP手动解锁、IC卡解锁等,主要安装在社区门口和楼栋楼下,广告形态包括开门时的语音播报和滚动播放的视频、图片。

该系统对房地产开发商是免费开放的,但需向用户收取约500元软件服务费。够近通过门禁显示屏和手机移动端广告植入来实现盈利。够近APP可以在用户注册的同时收集用户的基础信息,然后进行个性化营销。目前,够近已经实现了针对不同房价社区进行精准营销。

刘育辰表示,未来广告营销的大趋势会越来越精准化,想要精准就需要了解广告覆盖的客户,然后要考虑广告营销的转化率,而想要转化就必须要交互。“精准”和“交互”就成了够近挖掘社区物联网渠道的关键词。

据了解,够近采用城市合伙人战略来开拓新城市业务。双方持股,仅需半数成本,大概4-5人的团队就可以在新城市启动项目。

目前,够近已入驻15个社区,铺设设备超过260台,单台设备的成本均价为4800元(动态成本,随产量而变化)。

刘育辰预计,到2018年7月底,上海闵行区、贵阳将分别铺设2000多台设备,覆盖300多万人。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