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大数据服务商云房数据获2000万元融资,达晨创投领投

yunfang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5月8日报道(文/王非)

今日,房地产大数据服务商云房数据首次对外公布已于2016年年底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9月,云房数据从仁达评估独立,正式成立北京云房数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云房数据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为闫旭东,是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兼职教授。团队由房产评估专家、房产估价师、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市场研究等人员共同构建,公司拥有员工180余人。

据介绍,云房数据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房地产数据公司,以多维度房地产动态和静态数据为基础,通过大数据算法建立房地产数据生态圈,为地产、金融、地税、评估行业等多项纵深服务领域提供数据及系统集成服务,致力成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数据的平台级服务商。

云房数据目前的客户案例包括:银行、信贷等金融机构对抵押房产的评估;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楼盘数据系统,辅助投前交易决策;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的定价;以及输出给第三方评估机构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税务场景,国家正在推进房产税的实施,对于房屋最低价格需要有评定,云房现在经已服务包括北京以及其他7个省会城市等10余个大中城市地税局30+税务项目, 独家协助财政部、税务总局进行房地产税税率税负测算。

截至2018年3月,云房数据的应用城市达到了309个,并且覆盖了32万+宗土地交易数据、11000万+条二手房交易数据和7850万+套租赁房源交易数据。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