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新闻 | 山东青阳镇用 VR 测试“党性”,不合格者要接受专家帮教

这是 2018 年 5 月 7 日的第二个卫星新闻。

山东省邹平县青阳镇投资 70 多万元设立了“党性教育服务中心”,“首创”应用 VR 眼镜的虚拟场景检验“党性”。党员戴上 VR 眼镜后,眼前会出现字幕显示、语音播报的题目,题目分为“理论武装、日常行为、先锋作用”三个方面。

“理论武装”部分,有 10 道选择题,每道题都有确定答案,比如“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选项有 A 实现共产主义, B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C 实现“中国梦”,答案为 A 。

“日常行为”部分,没有确定答案,选项从“A 弱”到“ E 特别强”。题目有“你认同不腐败就会被边缘化吗?”等 18 道题。青阳镇党建办主任温大庆称这部分引入了心理学测试标准,答题时间也被考量在内,是“党性体检的核心”。

VR 答题只是“党性教育服务中心”的一部分。“党性教育服务中心”下设有党性教育中心、党性 VR 体检中心、党性会诊中心、党性康复中心、党性网络服务中心、党性质控中心。体检内容有三项:党史与模范人物学习、党性 VR 体检、自我体检,流程为“体检——会诊——康复”。

如果发现有问题,党员需要到“党性会诊中心”接受市委党校、县委党校的专家的会诊帮教,帮教以当面或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

该教育服务中心从去年 11 月开始建设,今年 4 月正式投入使用。VR 场景由专门的制作公司与暴风影音合作完成。至于为什么要采用昂贵的 VR 设备来答题,温大庆称,“戴上VR眼镜和耳机,就进入了一个封闭和安静的空间,让党员心如止水。”

卫星新闻是我们的一个小栏目,记录我们暂时还没完全理解的人类进步。

我们的口号是:“这里有难以想象的大新闻。像卫星那么大。”

题图:wikipedia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