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李睿珺导演的电影《路过未来》?

电影《路过未来》是我与李睿珺导演的第二次合作,当时我俩是拍新浪《最美表演》时认识的,认识他以后我特别喜欢他,我觉得他是个好朴实的人,他对电影的那种热爱和执着,很值得我敬佩。然后我又看了很多他以前的作品,我特别喜欢他讲故事的方式,特别简单,特别淳朴,但格外打动人。我拍过很多商业片了,一直想找不一样的角色,寻找一些新鲜感。我从来没有涉足过艺术片,很想知道自己演不演得了,想有一个尝试。

特别有趣的事应该就是,我当时差点没演成这部戏。当时他的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上映的时候我去看了,后来拍《最美表演》的过程中就谈到了《路过未来》,耀婷这个角色很吸引我,我当时就向他表达了希望可以有机会出演这个角色的想法,不过那时他好像觉得我是开玩笑的,因为当时只有一个剧本雏形,后来我经常给他打电话聊电影的进展情况,后来他把剧本写好了,发给我,他说,“不知道你当时说的是不是客套话,反正我写好了,发给你看看吧。你能来当然开心,不能来也没关系。”我就跟他说,“我当然愿意啦,我不是一个跟你讲客套话的人。”后来就一起拍了这个片子,当时也没有想到会去戛纳什么的,就是觉得聊得来的朋友一起合作了一个片子这样,戛纳其实是一个惊喜,也算是一种肯定吧。

我们剧组大家相处的都还挺好的,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个人的话,就是因为之前李导的演员都是素人,我就还挺好奇他会怎么引导我,演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发现一些新的表演方式。结果这他到了现场就说,“子姗,你现在要演一个难过的状态。”或者是,“子姗,你现在开始肚子疼了。”我就说,“啊?……然后呢?……”他总是给我一些这样的指令,我就会吐槽他,但说到底还是会信任他,都按照他想要演的东西演给他。因为在我的观念里艺术片是作者电影,导演会有自己想要的画面,我应该是他呈现这个画面的一个画笔,而不是要他来配合我拍摄一些画面。虽然嘴上会一直吐槽,但还是会乖乖去演。等到我看到成片,我发现我确实呈现出的了一个自己从没有过的状态,也算是我自己的一个突破吧,挺好的。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杨子姗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电影《天注定》?
有哪些关于王家卫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