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 续订《使女的故事》第三季,正努力追赶 Netflix

在《使女的故事》第二季刚刚播放了三集后,美国流媒体服务网站 Hulu 就说要将这个反乌托邦故事延续到第三季。

这个消息对于粉丝来说应该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上个月第二季回归时,观众人数比第一季翻了一番,而同属话题热播剧的《西部世界》第二季回归时的收视人数和去年差不多持平。

这部根据玛格丽特·阿特伍德 1985 年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其黑暗和有点“虐”的“反乌托邦”设定,恰巧迎合了自特朗普当选和最近好莱坞曝出性侵丑闻后,美国社会中一部分人的恐惧与焦虑的情绪,这部剧也在热烈讨论中被视为某种未来社会的寓言。

《使女的故事》第二季剧照 (图 / 豆瓣)

现在这股热潮可能短期内不会结束,编剧布鲁斯·米勒就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当我一开始尝试改编的时候,我就大概设想了 10 季之后会是什么样。 在其中我看到了一个超越(当前)的世界。 基列共和国(Gilead)倒台后,我想会有一段类似纽伦堡审判的故事。”

《使女》的播出也成为 Hulu 发展的转折点,在去年的艾美奖上 Hulu 就力压 Netflix 和亚马逊,成为该奖项历史上第一个拿到最佳剧情奖的流媒体。

长期以来,Netflix 和亚马逊一直处于流媒体服务食物链的顶端,最近苹果也高调加入了竞争的行列。但目前看来,Hulu 成了发展最快的那一个。

《使女》的成功给 Hulu 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收获,这家流媒体网站宣布自己的付费用户已经达到了 2000 万。这表示,从今年年初到现在,Hulu 已经吸引了超过 300 万的国内付费用户。与之相比较,Netflix 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增加了 96 万国内用户。 

但显然 Hulu 要面对的现实情况依然严峻。 Netflix 在国内拥有 5500 万用户,而亚马逊的 Prime Video 估计有 2500 万到 4500 万活跃用户。 前者今年将投资 80 亿美元进行内容制作,而后者的投资额为 45 亿美元。 据估计,Hulu 每年在内容上的支出约为 25 亿美元。

但《使女》的成功显然给了 Hulu 更多的信心。 在这家网站目前的计划中,包括即将播出的由史蒂芬 · 金担任编剧的心理恐怖系列片《城堡石》(Castle Rock);改编自 1994 年英国同名浪漫喜剧电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以及由乔治·克鲁尼参演的《第 22 条军规》(Catch-22)等。

此外,Hulu 还将与梦工厂合作,根据该公司的特许经营权和即将上映的专题电影,开发独家播放的原创儿童和家庭系列。 这标志着 Hulu 第一次与大型工作室合作,并将首次推出原创的有关孩子和家庭的内容。

与其它流媒体服务商不同的是,Hulu 也是唯一个将传统电视直播、点播、原创剧集和授权内容集中在一起的电视服务商,它也比其它流媒体网站更有传统客厅的氛围。因此,在 Hulu 的商业模式中,广告也是它收入的来源之一。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广告部助理教授约翰 ·沃茨(John Wirtz)就将 Hulu 的战略描述为,在 Netflix 的方式和对商业广告的依赖的广播电视中“穿针引线”。

当然,不管 Hulu 能否继续缩小与 Netflix 的差距。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在该看什么这个问题上,观众将会面临着越来越艰难的选择。

题图来自 Hulu网站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