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西部季后赛第二轮G3火箭VS爵士 113-92 ?

今天火箭重新将主场优势夺回,客场113-92战胜了爵士,全场比赛下来几乎是兵不血刃,一点机会都没给爵士留。那么火箭做了哪些调整才让他们完胜的呢?在我看来主要是三个方面,策略、态度、决心。

火箭队的防守一向都是遇挡拆换防,可是上一场比赛他们却选择包夹米切尔,我理解德安东尼教练的意图,一来限制米切尔的个人攻击,二来增加他的出球难度,不让爵士打出有效的组织。可是一切的包夹都要建立在防守强度上才能达到效果,上一场比赛火箭一上来并没有迅速投入比赛,专注度并不够。这样一来,米切尔不仅可以轻松出球,而且找到了的几乎都是空位,所以上一场比赛英格尔斯和克劳德都投出了很高的命中率,尤其是澳大利亚人三分9中7,几乎是库里附体。

火箭今天之所以能够赢得比赛靠的就是他们的调整能力,火箭队在防守端仍然是换防,但是他们今天坚决不夹击,就靠个人的脚步移动单防,他们是具备这个能力的。除此之外,火箭增加防守端强度,更多的给予对方球员身体接触和干扰,即使犯规了也在所不惜,这就是态度的体现。所以米切尔在这种级别的防守下,半场结束时10投1中,仅得到了2分和2次助攻,爵士队整整落后火箭30分之多。如果说火箭队半场打卡下班有些夸大的话,那么至少第一节就已经定调了。

除去防守端外,进攻端火箭也有一些变化,就是抓转换的次数比上一场多了不少,而且成功率极高。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命中率也不高(其实就是哈登跟保罗不准),但是一上来阿里扎和塔克分别投进了三分,这给爵士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当火箭队的锋线球员能把三分投进的话那么这支球队就是无敌的,所以当爵士忌惮于火箭的外线火力时受益最大的就是一个人——“饼皇”卡佩拉。这个时候爵士的防守就开始顾此失彼,在第二节还有47秒结束的时候,火箭当时打的还是转换,戈贝尔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卡佩拉身上,克劳德也在随时准备协防卡佩拉,但是戈登出现了空位,保罗没有片刻犹豫,球瞬间给到戈登,后者手起刀落,命中三分。

以上我说的就是整场比赛的缩影,火箭在防守端改变了策略,加强了防守强度,这表现的不仅是态度,更是必胜的决心。说实话,我在犹他大学打过球,对这座城市还是有很深的感情的,但是本场比赛爵士队无论在进攻效率、专注度还是强度上跟火箭都没在一个层次上,所以他们输球也比较正常。但是爵士队是值尊敬的,谁能想到斯奈德教练手里的这把牌能打到现在?对于他们来讲,一直都是走在创造奇迹的过程上,他们也在享受这个过程。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马健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3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