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电动汽车电池采购合同规模扩大一倍 达3052亿元

【TechWeb报道】5月5日消息,据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大众汽车要到明年才会大规模推出电动汽车,但它已经开始确保其电池供应,以便明年能够大量生产这些新电动汽车。

2012_volkswagen_chattanooga_3162-e1464285680780

在它宣布获得250亿美元(约合1590亿元)的电池合同之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本周又宣布,它已经将电池采购合同规模扩大一倍,达到480亿美元(约合3052亿元)。这一数字大致相当于特斯拉的市值,是大众集团几周前计划的两倍,突显出这家汽车制造商对汽车电气化的重视程度。

按周四收盘时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为482.9亿美元(约合3071亿元),已跌破了500亿美元(约合3179亿元),仅次于通用汽车。

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使其电池采购合同规模达到500亿美元(约合3179亿元),以满足汽车制造商的电池需求。

昨天,大众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一决定是在去年公布的“Roadmap E”生产计划基础上确定的。

当时,大众的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üller)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竭尽全力,以必要的速度和决心来保证“Roadmap E”生产计划的实施。去年秋天,当“Roadmap E”生产计划问世时,大众汽车宣布,计划到2025年每年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并推出80款新的电动汽车车型。而今年会有9款新车(其中包括3款纯电动汽车)将被添加到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名单中。”

到2025年,大众希望,每年可以生产300万辆包含大众、奥迪、保时捷等所有品牌在内的电动汽车。不过现在,这并不意味着大众会立即投资480亿美元(约合3052亿元)来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

目前,全球汽车专用电池的供应量非常有限。汽车制造商,尤其是初创公司,很难保证获得供应商的供应保障。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厂商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汽车电池。

大众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但该公司最终还是决定放弃这一做法。相反,该公司选择与电池制造商签订长期合同,并鼓励电池制造商进行更多的投资来扩大产能,以便与大众的电动汽车业务共同发展。

尽管这些合同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约束力,但可能会包括基于电池技术进展的相关条款。未来10年,电池的生产成本也会大幅改善。

目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并未透露与其签订合同的电池制造商名单,但外界猜测有可能是LG Chem、三星SDI、松下或CATL等。

从技术上来说,大众的电动汽车量产计划应该会从今年的奥迪e-tron quattro开始,但明年将开始大幅扩张。到2020年,会有多款I.D.系列电动汽车进入市场。(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