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就忽略分析师提问表示歉意

【TechWeb报道】前不久,国外媒体BGR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次会议当中故意忽略了分析师提出的关于该公司未来财务的问题,从而引起了投资者的愤怒,甚至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映,甚至引发了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5%以上,同时遭到了华尔街投资者的质疑。

112

 

根据媒体还原现场情况,当被问及特斯拉是否需要注入资金时,马斯克回应道:“对不起。下一个。无聊、愚蠢的问题并不酷。下一个?”紧接着他去回答了下一个问题。虽然他一直以直言不讳著称,但这种表现还是令人赶到愤怒。

事后,马斯克或许也预料到了情况不妙,或者受到了来自其他方面的压力,发布推特表示“我应该回答他们的问题。我真愚蠢,竟然忽略了他们。”尽管表示之前,但他仍然辩解,之所以忽略两位分析师的提问是因为“他们试图证明他们看空特斯拉的观点有理”,看空意味着他们押注特斯拉股价会下跌。另外,马斯克表示关于资本支出的问题,他们应该已经在受到的Q1通讯材料当中得到了回复和说明。

不过这两名分析师所在的分析机构对特斯拉的股票评价是“持有”或者“中性”,并没有所谓的“看空”成分。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