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被移出恒生指数成分股,回应称对股价无实质影响

timg-2

【猎云网(微信:ilieyun)】55日报道

昨日晚间,香港恒生指数发布公告,宣布联想集团将从香港恒生指数中被剔除,石药集团加入。对此,联想集团回应称,尊重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但特别关注公司的持续转型,以及为股东带来可持续的长期回报。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并不会对我们的股票表现产生长期的实质影响。

2000年,联想集团首次加入恒生指数。2006年,联想集团退出了恒生指数。2013年3月,联想集团再次加入恒生指数。联想集团于2013年3月加入香港恒生指数。在过去的5年中,联想集团股价下滑了56%,市值损失58亿美元。

2月1日,联想集团发布二零一七/一八年财政年度第三季业绩,集团收入年比年上升6%,至129亿美元;集团除税前溢利录得1.50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2.89亿美元。

以下为联想集团回应全文:

我们尊重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但我们特别关注公司的持续转型,以及为股东带来可持续的长期回报。我们认为,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并不会对我们的股票表现产生长期的实质影响。

事实上,我们看到公司的经营业绩在稳步提升。最新的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联想已经重回上升通道,单季营收达129亿美元,创三年新高,税前利润1.5亿美元,同比大幅提升48.5%。

从业务进展来看,联想的“三波战略”得到有效执行:第一,联想PC业务增长高于市场平均增速,同时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第二,联想数据中心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成为集团第二大利润增长引擎,其中在HPC高性能计算领域保持了连续四年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成绩;移动业务方面,联想在北美和西欧都实现了高于大市30%以上的同比增长,在拉美的业绩表现则更为抢眼,其全年销量年比年增速达到市场的8倍,前三个季度利润年比年提升了40%,在拉美最大的4个国家都位列亚军;第三,联想在以“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为智能变革方向的“第三波业务”上,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进展,来自软件和服务的非设备营业额达到4.0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9%。面对即将到来的智能物联时代,联想正全面布局SIoT(智能物联)市场,构建开放的智能生态,其中联想与迪士尼合作的联想Mirage AR头显,一经推出便成为全球AR市场规模占比最高的智能设备,如今其全球销售总额已经达到了7000万美元。在今年的CES展上,联想斩获80项CES官方大奖,获奖总数高居中国企业榜首,而且近七成获奖产品是集团研发的智能新品,包括联想Mirage AR头显、Mirage Solo VR头显、Mirage Camera、Smart Dispaly智能显示等。

与此同时,联想也在积极布局渠道变革,推动智慧零售迅速落地,推动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变革,进一步有效提升销售效率以及客户体验水平。

随着“三波战略”的进一步落实以及新业务核心能力建设的逐步完善,联想正进入一个业绩强劲、可持续增长的新阶段。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