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二爷:EOS节点竞选的本质和黑幕

区块链

猎云注:宝二爷,Bitangel基金创始人,专业于比特币和区块链领域的天使投资基金,本文为一次他在社群活动中的分享内容,他讲述了创建比特币上帝加入EOS超级节点竞选的始衷。文章来源:陀螺财经(微信号:tuoluocaijing),作者:西加加。

2018年5月03日,应陀螺财经之邀,比特币上帝发起人宝二爷亲临陀螺财经微信社群演讲直播。本次直播为陀螺财经Value100之EOS超级节点竞选公开演讲的第三场,直播活动共吸引了8000多人共同在线收听。演讲同步转播至陀螺财经40多个粉丝社群,同时还有40多家媒体进行了同步报道。

直播中,宝二爷不仅回顾了过去几年他在币圈的传奇经历,更分享了他创建比特币上帝加入EOS超级节点竞选的始衷。

非常精彩!!!

以下为宝二爷群分享的部分内容,经陀螺财经整理发布:

我为什么要做比特币上帝

  • 有眼球的事情就一定要做下去

EOS 火了后,冒出来一个更火的事情,就是分叉币。

当时,比特币被分叉出一个币叫BCH(比特现金),后来又分叉了一个币叫BTG(比特黄金),这两个币都赚足了眼球。

所以,我说:有眼球的事情就一定要做下去,能分叉的都赶紧分,这一波才刚刚开始。

于是我宣布说:我要在2017年12月25号圣诞节那天分叉一个叫比特币上帝的币,叫BitCoin God。我还要做慈善事业,把上帝币全部空投给看病的人。

然后就引起了大家的狂欢,大家说尽量要赶在二宝分叉前分叉。

结果比特币的分叉火了,后来出来了比特币钻石、比特币无线等十几个分叉币,其实这些大家都是临阵磨枪分叉出来的。

  • 自己出钱找开发,没利润也得干下去!

过完年以后,发现没有人做免费义工,来开发上帝币。

我就想着,我要自己出钱捐赠,当做慈善事业。所以我给了四个开发者50万美金去开发上帝币。

但是我说,我们只捐一次。

因为我没有任何好处,币也不在我们手上,所有的币都分给社区了,我们只是解决了分叉。

所以接下来,我想着出点小钱找几个志愿者维护社区,让它存活下去就可以了。

然而!没想到大家都说,你生的你就要养大!

大家都希望我当创始人,希望我亲自来管理这笔善款,希望我本人亲自带领这个币。

我说我只是倡议者、发起者,我不想当创始人,我说我就只是站个台,我不想做具体的事情。

大家说不行,你要分叉就分叉到底!

可是,别人分叉币,如比特黄金,比特现金这些,都能挖到很多钱,都有动力去做。而我又没有预挖,也没有给自己分钱,完全没有动力维护下去。

社区就是这样子,出了钱,出了力,没有利润,却还得维护下去。

后来,我们想了想,为了这个社区,我也得干下去,要坚持下去。因为我还是秉心我一贯的原则,既然大家都推举我来做,那我就做吧!

  • 比特上帝的运行机制

那我怎么做?

首先,大家先财务公开,我所有的账上的、链上的币大家都看得见,摸得着,所有的1700万的币大家全部空投给原用户,剩下的360万个币放在基金会准备空投给没钱看病的。

然后剩下40万个币用于挖矿,谁只要下载钱包用运行钱包就可以得到币。

这个机制非常简单——所有人都参与。

所有人都参与就是我的思路。

我为什么要参与EOS竞选

  • 赢钱做慈善

紧接着EOS火了,EOS的币价开始上涨了。

EOS出现了一个机制——竞选节点机制。

之前我没有参与节点竞选,暴走恭亲王、李笑来等老哥们都开始出来竞选时,就有人提议:要不你也来竞选,你这个竞选你肯定能赢。

我说:

赢那些钱有啥意思!

但有人跟我说,你可以把竞选赢的钱捐了,正好你有比特币上帝。

我说行,这个思路好。

于是我就发布了消息,说我要宣布竞选EOS。刚好那天是愚人节,所以我还在微博上特别强调说,我是当真的,大家别以为是开玩笑。

发布了以后,我就真的去准备了,然后报名,报了名之后,紧接着就是社区在推着我往前走。

大家就说你只要竞选,你只要参与就行,反正我们就投你。

  • 为什么EOS竞选我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EOS的人一共可以投21票,21票的名单里面可能有100多个,大家都不知道投谁,基本上就是看那个顺眼,看那个认识,就投那个。

而我,肯定会被选中。

所以我的逻辑是:我在这个行业里面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结果我一站出来开始忽悠以后,EOS竞选热闹了,波场竞选也热闹了。

我的思路都是一样,这些竞选赚来的奖励我全都捐了。捐的模式也非常简单,就是把这些币卖了,换成Bitcoin God。

  • 竞选成功后赚了钱怎么做?

竞选成功后,我会把这些赚来的币全卖了,换成Bitcoin God,把Bitcoin God空投给需要看病的人。

看病的人都留着Bitcoin God的地址,然后,我就空投Bitcoin God进行拉盘。

把Bitcoin God的盘拉起来以后,受益者只有一种人,就是得到空投的病人。币价涨了,病人就可以赶紧卖掉换成钱,多赚点医药费来看病。

这就是我们的原始想法。

现在Bitcoin God已经把我绑死了,所以我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所有竞选节点的,只要币价比较高的我都参与竞选,所有来找我来站台的,我都站台。

反正最后赚的币我都会捐出去,这就是我的善举。

竞选的本质

  • 竞选都有黑幕

所以EOS和波场的竞选我就来了。

我就是要赚竞选费!

但,其实所有的节点竞选,后面都涉及到了乱七八糟的一些事情。

我们看,美国大选涉及到一堆问题,包括Facebook大数据泄漏,俄罗斯操纵等等。国家竞选是有明确法律规定的,贿选要坐牢,但还是有人会冒大风险去做,更别说这种民间的网络投票了。

  • 竞选就是流量的竞争

说白了这次投票本质上就是一个流量游戏。

所以,平时没有流量的人就不用来凑这个热闹来了,大家不知道你是谁,他就不会投你的票。

但我不一样,大家都知道我是谁,大家潜意识里都知道有一个基金会叫Bitcoin God。

所以,大家只要在竞选的时候勾选Bitcoin God就够了,给Bitcoin God投一票。

  • 交易所的介入会让币的价格暴涨

另外,这次的竞选除了我们以外,我们希望更多的交易所进入,因为交易所只要介入竞选,就会给 EOS 带来一波的价格暴涨。

同样道理,只要交易所参与波场的竞选,也会给波场带来一波的利好。

所以说,所有的流量最终都会变成某一个币价的暴涨,这就是整个生态的逻辑。

所有的关注力,所有的钱袋子,所有的流量,最终都会产生一个价值。这就是这次竞选的本质,就是流量生意。

同志们,我已经和大家聊完了我的整个思路。

最后,我明确表示,我们会把 EOS 和波场的竞选所得的币,除了开发成本和运行成本外,全都捐出去,保证公开透明。

这么做都是为了Bitcoin God。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