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之后的Cambridge Analytic,团队核心成员现在过得如何?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4日报道 (编译:余一二)

剑桥分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正在逐个歇业,尽管一些主要参与者现在正与一家名为Emerdata的新企业挂钩,也无济于事。

剑桥分析公司及其在美国和英国的多家附属公司已经宣布,由于他们在唐纳德·特朗普竞选活动中的角色的争议,即,从Facebook上收购数据,他们公司正在逐个关闭,并在录音带上暗示该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肮脏的技巧。这些公司将在美国开启破产程序,并在英国开启类似的诉讼程序,同时声称在丑闻驱逐客户和供应商之后,他们不可能继续经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母公司SCL集团也将关闭。

“尽管公司财务状况不稳定,但是剑桥分析公司计划全面履行对员工的义务,包括通知期限,遣散条款和裁员权利,”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那么剑桥分析公司的主要参与者会变成怎样呢?

2

Alexander Nix,作为英国SCL集团的附属机构,创立了英国剑桥分析公司,在三月份暂停担任CEO。这是在英国第四频道播放了他提供的视频之后,他给一位冒充斯里兰卡的想要支持政治候选人的卧底记者提供了一份视频,在视频里他们给竞选对手们设计圈套,让对手们为“乌克兰女孩”所诱惑,借此攻击对手们。现在他是一家名为Emerdata的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董事会成员还有Rebekah和Jennifer Mercer,她们是亿万富翁、CA共同创始人兼保守党支持者Robert Mercer的女儿。

Nigel Oakes,2005年联合创办SCL集团,他告诉《华尔街日报》,该公司计划停止运营。现年50岁的Oakes在其年轻时曾短暂闻名英国,因为当时他与英国皇室家族中的Helen Windsor夫人曾有过一段恋情。至少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他就参与了他所谓的“行为影响力”行动,当时他吹嘘用“与亚里士多德和希特勒相同的技巧”来影响人们的情绪。他的下一步尚不明确。

Aleksandr Kogan,剑桥大学讲师,据报道,他曾帮助剑桥分析公司通过使用一个研究项目的幌子下的心理测验应用程序,收集了数百万美国用户的Facebook数据,依旧留在大学任教。据报道,Facebook在帮助确认Kogan没有传递大学数据或使用大学资源来帮助剑桥分析公司。

Mark Turnbull,剑桥分析公司和SCL Elections董事总经理,也在导致Nix停止的秘密报道中的录音带里出现过。“我是一个伪装大师,”他一度说道,暗示他可以帮助制定计划。目前还不清楚他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但它们可能不会出现在埃克塞特大学,因为根据BBC报道,录音带播出后他被取消了荣誉奖学金。

3

Brittany Kaiser,剑桥分析公司前业务开发总监,已经成为数据隐私的倡导者。除了在英国议会面前作证,并在媒体面前发表演说外,她还参与区块链技术。在该领域的其他工作中,她正在为一个名为IOVO(Internet of Value Omniledger的简称)的项目提供建议,旨在让人们把控自己的数字数据。

4

Christopher Wylie,剑桥分析课题负责人,此前将导致Facebook出现丑闻的信息泄露给了卫报。上个月他与英国和美国的立法者谈过此事,并频繁揭露公司,倡导改革。

Darren Bolding,通过2016年选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首席技术官,据LinkedIn显示,2017年2月至2017年10月他担任该职位。离开CA后,他创立了一家名为Coolidge Technology Limited的数据公司。LinkedIn表示,“CLT构建的系统和工具可帮助企业将来自多个来源的信息实时合并到Calvin中——这是单一实施来源。”

Robert Mercer,剑桥分析公司联合创始人,旨在推动美国政治走向正确。他还是2016年选举中特朗普总统的杰出支持者,并投资数百万美元在Breitbart News上。目前尚不清楚这位著名的沉默寡言的亿万富翁下一步是什么,因为有报道称CA丑闻削弱了他和他的女儿Rebekah Mercer在保守派界的影响。

Rebekah Mercer,她是2016年《政客》档案赞扬过的“共和党政治中最强大的女性”,但自白宫一度出任总统顾问的Steve Bannon被罢免和近期的CA丑闻之后,一些报道认为她的影响力已经减弱。她和妹妹Jennifer在3月份加入了英国公司Emerdata的董事会,那时候,剑桥分析公司CEOAlexander Nix刚被停职。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角色或该公司的目标。

Alex Tayler,剑桥分析公司首席数据官,他表示,自Nix被停职后,他暂时担任该公司的执行总裁。他于4月11日恢复担任首席数据官,“专注于各种技术研究和调查”。《华尔街日报》当时报道称,此举是自愿的,因为他在工程职位上更舒适。目前尚不清楚在“破产程序”中,“研究和调查”会持续多久。

Julian Wheatland,SCL集团董事长,据报道,在剑桥分析公司中担任CEO。但据NBC报道,在周三,他通知员工该公司即将关闭。报道里还提到,他还是Emerdata的董事,与Nix和Rebekah Mercer一起。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