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 1 个多小时长的广告片下月进影院,现在周边商品也出来了

去年,百事宣布要让 1 个多小时的“广告片”《德鲁大叔(Uncle Drew)》进入影院。

今年 2 月份,这部影片已经确定要在 6 月 29 日上映。现在,跟着第二波预告片的发布,周边商品也公布了。

可以看到的是,电影版《德鲁大叔》吸引了相当多的 NBA 现役、退役球星。除了欧文外,前 NBA 球星“大鲨鱼”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克里斯·韦伯(Chris Webber)、雷吉·米勒(Reggie Miller)等人都是主要角色。这基本上与今年 2 月份的预告片公布的信息相同。

根据 2 个预告片判断,电影版将有个较为俗套的喜剧片剧情。因出演《逃出绝命镇》走红的李雷尔·哈瓦瑞(LilRel Howery)饰演的角色,从小对于篮球怀有梦想,但长大后在球场上并不如意。后来,他在街头篮球场上找到德鲁大叔、组建了一支老年球队打赢了球赛。

主要的看点可能都在 NBA 球星(以及前球星)在电影中的表现了。

致敬乔丹的画面
《德鲁大叔》主要演员

《德鲁大叔》最初是百事在 2012 年推出的系列病毒广告,这是个相当成功的营销案例。

这个 4 集视频广告讲述的是 NBA 明星后卫凯里·欧文(Kyrie Irving)化妆成一个白发老头(即 Uncle Drew),跑到美国各地的街头篮球场虐菜的故事。欧文通常一开始屡投不中,然后又大发神威,他在广告里的口头禅是 “Don’t Reach, young blood”。

百事随后决定将该系列做成了一个时长 1 小时的电影项目。百事旗下创建于 2016 年的 Creators League 创意工作室,与《暮光之城》系列电影的制作公司 Temple Hill Entertainment 合作,推进这个电影项目,对外号称是一部“布鲁斯兄弟爱上篮球”的电影。

在新的预告片以外,欧文的个人 Instagram 账号还公布了周边商品。2012 年《德鲁大叔》系列广告发布时,百事采取过同样的策略。

这次,通用磨坊旗下的早餐麦片 Wheaties 将推出《德鲁大叔》主题的包装盒 Wheaties x Nike Kyrie 4。采用更大的尺寸,盒子将会印上欧文以及他的德鲁大叔形象。盒子里面将会有麦片、汤匙,以及一双耐克的欧文 4 代球鞋。暂时不知道售价。

图片来自:Instagram@uncledrewfilm 

“这是数十年来,Wheaties 第一次在盒子包装上同时印上两位杰出的运动员”,Wheaties 品牌的营销公关经理 Kathy Dixon 称:“根据欧文在球场内外的成就,他已经被证明是个赢家,德鲁大叔的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你什么年纪,你仍然可以获得乐趣,并在你喜欢做的事情上取得成功。”

现在的问题就是,电影版的《德鲁大叔》上映后,它究竟能带来多少票房、带动多少周边商品的销售了。

暂时从视频观看量来说,预告片的成绩都还不错。YouTube 网站自 4 月 26 日发布第二支预告片以来,目前总共获得了 719 万的观看量。第一支预告目前总共获得了 836 万次观看。

题图来自:百事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