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西南论坛在蓉举行,“光猪圈”推动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力打造

WechatIMG632

【猎云网(微信:ilieyun)】5月4日报道

5月4日,“聚合赋能·成为第一”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西南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由智能健身房全国连锁品牌光猪圈健身、健身行业IT解决方案服务商鬼工科技、和健身管理培训机构启邦文化联合举办,是ChinaFit成都健身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上,健身行业的三家头部企业代表及行业特邀嘉宾分别做主题演讲,并与参与大会的西南地区行业人士进行交流讨论。

健身房新标准直击行业痛点,核心竞争力需从多体系打造

光猪圈创始人王锋围绕“如何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壁垒”做了主题演讲。王锋表示,目前传统健身房最大的痛点就是会籍卡年付费制度导致的健身房管理太重、不盈利。在年付费面前消费者是犹豫的,决策成本高,这就使得健身房需要搭建庞大的销售团队来卖卡。消费者买了年卡后,总有吃亏心理,从而健身房需要另外配备客服团队去解决售后问题。庞大的团队架构导致人力成本高,健身房经营者为支付团队工资而入不敷出的经营状况时有发生。同时,庞大的团队架构也间接增加了运营者的人才管理难度,招人、留人都是问题。

王锋指出,“大众健身”是新时代健身房的发展趋势,“产品、拉新、粘性、管理”这四个要素是大众健身市场竞争中的核心竞争力。围绕核心竞争力,王锋进一步提出了新时代大众健身房的行业标准,即以月卡制为基础的互联网营销体系,高度智能化、轻量化管理,健身产品标准化、培训体系标准化以及新场景、新互动、新体验、新粘性。行业新标准直击管理重、人力成本高等行业痛点,多体系打造健身房核心竞争壁垒。

光猪圈健身是新时代大众健身房行业新标准的探索者与成功践行者。在会上,王锋通过对5家光猪圈店面的数据分析展示了产品、管理、拉新等全面升级为健身房经营带来了良性循环:光猪圈的会籍销售效率比传统健身房高得多。会籍卡都是消费者自行购买且复购率非常高,平均的复购率约为30%,最高达70%左右;在经营管理方面,光猪圈健身通过利用SaaS系统搭建出一个扁平化的管理结构,大大减少了健身房的人员配置,无需前台、只需几名教练便可正常运营健身房,改善了运营效率,提升了健身房的盈利能力。另外,智能化体系与会员应用结合,为用户提供从进入健身房、使用设备、沐浴、查数据、到走出健身房全套的nice健身服务。

WechatIMG633

从模式探索到升级产品,光猪圈健身为健身房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圆桌论坛上,光猪圈健身CEO刘易斯进一步介绍了光猪圈为加盟商提供的经营管理方案。刘易斯提到,光猪圈健身已经从对健身房轻量化、智能化的模式的探索与成功践行升级为对产品的打磨,目前光猪圈正在向加盟商推广更容易打动消费者的盈利产品。刘易斯举例说,光猪圈是全国第一家在门店内用菜单化展示实现产品售卖的健身房,该形式目前已在直营店铺开,后续将陆续覆盖全国所有门店。

刘易斯还提到加盟商容易存在两个误区,一是认为“智能化”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刘易斯强调,光猪圈一定是将“产品、拉新、粘性、管理”这四个核心要素结合起来运营才能达到最佳管理效果的,单纯认为智能化能解决一切并不现实。另一个误区是部分加盟商认为“贵的就是好的”,花大价钱去选址或采购设备,舍弃了从性价比出发的方案,最终造成成本控制没做好且选择的设备也没有充分体现智能化的结果。

为了给加盟商提供更优盈利方案,同时也为了形成强大的驱动力推进健身行业的升级发展,光猪圈健身在行业内牵头成立了蜂巢联盟,联盟成员也出席本次论坛。除光猪圈健身、鬼工科技、启邦文化外,还包括国内领先的智能设备硬件厂商舒华、私教器材生产销售商JOINFIT和私教培训机构INT。谈及蜂巢联盟对于健身行业未来的有益影响时,光猪圈健身CEO刘易斯表示,蜂巢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打通行业上下游,能有效实现资源整合,形成资源协同、优势互补,也加强了光猪圈为加盟商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服务的能力。

WechatIMG630

聚合赋能西南市场,助力区域智变升级

据行业人士反映,目前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健身市场整体比较“混乱”,许多健身房主要通过“价格战”进行竞争。行业经营水平有待提升,更需要更加有效的模式创新。本次论坛是光猪圈继去年7月、今年1月第三次走进成都,引起了业界高度关注,不断推进当地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目前光猪圈健身在成都地区已落地5家智能健身房门店,分别是益州大道航天城上城店、锦江区东湖国际店、青羊区光华店、金堂迎宾大道伟杰店、新都区健将店、绵阳三元桥店。随着本地健身市场对新型智能健身房的认识,以及对光猪圈健身的了解,后续更多新增门店已进入筹备。光猪圈健身将持续赋能西南市场,推动西南地区健身行业发展。

鬼工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克在“数字化竞争——俱乐部科技化价值解析”主题演讲中提到,在大数据战略及数字化中国的政策下,西南乃至全国管理者要顺势而为,加速对俱乐部管理运营新模式的探索和变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三者深度融合,从根本上解决传统俱乐部运营成本高、效益低等问题,实现对俱乐部的高效自主化管理,进而构建俱乐部全方位营销服务体系。

“人才不是资产,可复制的人才培养系统才是资产,”启邦文化董事长张子辉在“2018年健身会所如何快速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主题演讲中强调了解决健身企业人才问题的重要性。启邦文化作为管理培训机构,重视建立标准化的人才培训体系。启邦认为,打造标准化、系统化人才能够帮助健身企业运营者减轻人才管理负担。启邦建立培训的标准化体系,从新员工到店长,至管理层,帮助企业建立线上线下培训系统,且有标准可循。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