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相机应用的潮流还在继续,又多了一款 NOMO

  • NOMO 是上个月发布的复古相机应用,目前只有 iPhone 版本,Android 手机版本还在计划中。
  • 这本是个愚人节玩笑,目前还没有推出 1.0 的正式版,但现在确实积累了用户。
  • 背后的开发团队是一闪,后者旗下还有贴纸相机 Fork、一闪 2 款手机应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上出现了更多的复古相机应用。比较有名气的例如 GudakHuji Cam,这两款相机至今都还表现不错。

Huji Cam 下载情况|数据来自:App Annie

Gudak 的下载情况|数据来自:App Annie

现在还跳出了一款 NOMO 相机。从上个月 20 日发布以来,NOMO 相机的下载量很快冲了上来,现在已经在苹果 App Store 免费榜的第 37 位。

NOMO 相机的定位也是模拟拍立得相机,使用简单。用户可以有 2 种不同的相机可以使用。白色的 INS W 模拟的是富士拍立得相机,黑色的 135 B 则模拟的是非常经典的 Lomography 相机。白色 INS W 免费,黑色 135 B 相机目前需要 6 元。

拍摄后,NOMO 会给照片添加随机的效果,包括:色彩曲线、灰尘、漏光、暗角、锐化、边框,等等。NOMO 声称,这和真实胶片相机的工作原理是一样的。

另外,承担拍照快门按键的左边,还有个双重曝光的按钮,可以连续拍摄两个对象,将其叠加起来。

在模拟上,NOMO 还增加了一个摇晃加速照片显影的功能,本质上是利用了陀螺仪来实现。

就使用效果而言,NOMO 的滤镜饱和度要比 Gudak、Huji Cam 低一些,被摄物体的细节还能被更多地保留下来。但在体验上,用户可以通过摇晃手机获得的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根据一闪团队的创始人 flypig 的说法,NOMO 原本是一个愚人节玩笑,他们最初的想法是“扁平设计已经过时了,现在是拟物设计的天下”。NOMO 相机被视作是一个拟物设计做成来的“一个玩具”。一闪团队目前有 10 人。

最初提交给 App Store 审核的就做了 3 天。团队利用日常积累下来的调色素材、一闪的渲染引擎,加上 flypig 画 2 天画来的界面,把 NOMO 上的黑色的 135 B 相机做了出来。

但被苹果以功能太单一为由拒绝了。一闪团队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白色的 INS W 相机,以及摇晃显影等功能。这次成功在五一前上架了。

NOMO 的下载情况|数据来自:App Annie

目前看来,复古相机应用的潮流可能还会继续下去。国外有更多像 Selena Gomez 这样的明星用 Huji Cam 或者类似的复古相机应用拍摄、并上传到 Instagram。

暂时还不知道在国内,这类复古相机应用可以在收入上取得多少进展。

题图来自: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