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码商成长计划:7000万商贩有福了

如今,不管是路边的包子铺,还是菜市场的小摊主,国内线下的小微商家只要一张“二维码”就能做生意。二维码不仅帮助线下小微商家更便捷地收钱,更是他们数字化经营的开始。

基于二维码商业场景和数据,线下小微商家可以享受到经营分析、账务管理、理财、保险、贷款等多维的金融科技服务。

支付宝推出码商成长计划:7000万商贩有福了

由于这张小小的二维码带来的改变,这些小微商家们形象地将自己称为“码商”。今天,支付宝推出“码商成长计划”。具体来看两方面:

【助力成长】多收多贷、多收多赊、多赊多得,以及小微商家课堂、品牌升级让码商更好地成长。码商们可以从“多收多贷”中获得网商银行提供的贷款服务;“多收多赊”则打通了支付宝商家服务与1688货源市场,码商们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获得一站式进货服务并有机会赊购;

此外,码商日常做生意收来的钱,可以放进余利宝,收得越多得到的收益也越多。

【有我保障】多收多保、“你敢收,我敢赔”计划则立足于降低码商的生活和经营风险,解决后顾之忧。据了解,如果码商的收钱码贴纸被人恶意替换、调包,产生的损失可以通过“你敢收,我敢赔”计划申请保险公司赔付。

“多收多保”由蚂蚁保险提供,码商使用支付宝收钱码收款就可免费获得门诊保险,收款越多保额越高,各种日常医疗的费用都能报销。

据显示,目前国内市场主体达到1.0024亿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近七成。线下商家数量庞大、地域离散度高、行业分布广泛,同时他们往往无担保、没抵押、缺乏风控数据,这些原因都阻碍了传统金融方式触达线下小微商家。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无现金”带来的不仅是支付方式的变化,每一笔支付还将商家的经营数字化,为其累积了数据和信用,这样的升级也将随之带来一个广阔的B端服务市场。据普华永道预计,未来五年,B端生态型服务企业估值将达到20万亿。

支付宝推出码商成长计划:7000万商贩有福了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