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投放“尬酒”场景,快醒用无人零售+醒酒保健品的方式推动护肝保健品发展

WechatIMG2_meitu_2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5月3日报道(文/丁琪)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酒文化都有着悠长的历史。在英国,宿醉是英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他们寻求乐趣的方式。而在中国,酒文化最早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并在夏商周时期得到盛行。

尽管饮酒已经成为一种休闲、放松的生活方式,但过度饮酒却会对身体,尤其是肝脏带来伤害,也会对工作、生活带来影响。随着人们对健康问题的重视,护肝保健品市场开始逐渐发展。

目前,饮酒的场所主要集中在夜店、KTV、酒吧、酒楼等场景下,然而护肝保健品的销售渠道却还是以线上网购或药店为主,在快醒创始人兼CEO张冠君看来,这是限制护肝保健品发展的最主要原因。

快醒正是在这背景下诞生,利用无人零售与护肝保健品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投放到各个消费场景下,如夜店、酒吧街、KTV、餐厅、酒楼等场景,并通过自主研发的后台系统,监控运营状况。

快醒的主要产品即南宁快醒科技自主设计并研发的新零售自动售卖机。在使用方式上,采用符合用户习惯的扫码支付。在产品上,张冠君介绍,自动售卖机主要分为落地机和摆放机,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设计不同的投放策略。

WechatIMG27_meitu_3

前期,快醒会投放到北京、南宁等一二线省会城市,并采用直营方式运营,之后在一些城市会采用加盟的方式运营。张冠君表示,计划近期将铺设6个自营城市,以及8个代理城市。

目前,快醒主要与维和药业达成了合作,引入产品维和牌维甘片在售货机内销售,之后也将拓展更多的合作伙伴。现阶段,产品定价在60-100元之间,但根据不同场所,定价和产品也有所不同。

之所以选择这款产品,张冠君告诉猎云网(ilieyun),其团队是收集了近百种解酒产品后,派专人测试研究后选择的,从安全、可靠性上说,维和牌维甘片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认证,主要成分余甘子、三七、灵芝提取物等名贵中药材,副作用较小,能够有效缓解酒后不适的症状。

在国内,保健食品销售都需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资质证件,张冠君表示目前快醒的所有资质证件、手续已经齐全,从另一角度说,由于这些手续、流程所需时间较长,对于想要复制的竞争者来说,这也是快醒的竞争力。

目前,快醒主要通过销售产品以及自动售货机上的广告屏获得营收。以快醒作为切入,快醒团队真正想要构建的是专注于升级传统渠道的新零售模式。

“将保健品和无人零售的新零售模式结合,一方面,能够在人们有需求的时候更加便利的提供所需产品;另一方面,也能够提高人们对健康方面的重视。除此之外,在快醒的落地机上,也会通过广告屏宣传护肝小知识。”张冠君说道。

团队方面,创始人张冠君为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商业管理硕士、冠君轩餐饮创始人以及祥源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

快醒于今年4月份已经获得了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

项目:快醒
公司:南宁快醒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