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影院魔术师”乔治·梅里爱,Google 推出 360 度环景动画

今年 5 月 3 日是法国魔术师和电影制作人乔治·梅里爱(Georges Méliès)制作《月球旅行记》无声电影的 116 周年,为了向这位电影人致敬,Google 首次使用 360 度互动式虚拟现实技术制作了一段 VR 涂鸦作品。

这段名为《回到月球》的作品,由 Google doodle 团队与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Google Arts&Culture 、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 团队合作设计,并由伦敦的 Nexus Studios 负责制作。动画中涵盖了很多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期乔治·梅里爱著名的电影特效片段。

与以往一样,登陆 Google.com,在搜寻页上就可以点击观看此段动画。观众可以通过鼠标或手指调整视角,亦可倾斜手机来跟随动画中的人物形象 360 度浏览视频。 所有通过 Google 浏览器来登陆 YouTube 的观众,亦可在 YouTube 上看到同样效果的作品。

CREDIT: COURTESY OF GOOGLE

维基百科记录称,乔治·梅里爱(1861 年 12 月 8 日-1938 年 1 月 21 日)是一名法国魔术师及电影制片人,在早期电影的技术和讲述方法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梅里爱在特效运用方面是一个多产的创新者,并且是最早在作品中使用多重曝光、低速摄影、淡入淡出以及手工着色等做法的电影制作人之一。因他似乎有着能以摄影来操控并改造现实的能力,梅里爱也被誉为第一位“影院魔术师”。他最著名的两部电影为《月球旅行记》(Le voyage dans la lune, 1902年)和《奇幻航程》(Le voyage à travers l’impossible, 1904年)。

这部动画继承了梅里爱作品中光怪陆离的格调,其最经典的“火箭撞入月球眼睛”的镜头被还原在了动画之中。

Google 涂鸦团队从去年 9 月开始制作《回到月球》,制作花了整整 6 个月的时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创意,”Google doodle 和“回到月亮”联合主任海伦·勒鲁克说,这是 doodle 团队做的第一个 VR 作品,也是他们首次与像 Nexus Studios 这样的外部制作公司合作制作涂鸦。

“doodle 团队原本没有任何有 360 度视频制作经验的员工,所以我们需要外部的专业支持。”勒鲁克说,除了与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 这样的专业视频团队合作外,Google 还聘请了伦敦交响乐团来确定涂鸦中的音乐节奏。

在发布渠道上,《回到月球》不仅会在 Google 首页上展示 48 小时,还将通过适用于 iOS 和 Android 客户端的 Spotlight Stories 应用以及 Google 的 Daydream VR 平台来进行发布。未来也有可能通过 Steam 平台而适用于高端 VR 耳机。

题图/ Googl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