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打通iOS和macOS?得等到iOS 13了

根据此前彭博社的消息,苹果将会在 WWDC 上宣布 Project Marzipan,这一项目中,同一个 App 能够同时在 iOS 和 macOS 上运行 。不过因为 iOS 中 App 数量远胜 macOS,这一项目说白了就是 iOS“扶贫”,但总归是一件大好事。然而而今天 Daring Fireball 博客作者表示,Marzipan 项目不会出现在 iOS 12 上,而是2020年的 iOS 13 中。

作者 John Gruber 表示,据他了解,Marzipan 项目其实是一种声明式控制API,然而这一技术并不意味着“跨平台支持”。苹果需要解决 UIKit(iOS)和 AppKit(MacOS)之间的 API 差异问题,并且还需要创建一个跨平台的 UI 框架。

并且 Gruber 还认为 Marzipan 项目无法在 2018 年实现,当然也无法在6月份出现在 WWDC 上。或许需要等到苹果在2019年发布 macOS 10.15 和 iOS 13 时,Marzipan 项目才会完成,即使苹果加快进度,至少也得等到2018年12月。

其实微软在系统融合上做过不少努力,但 Marzipan 项目和微软的做法不一样,Win 8 等系统试图让一套 UI 能够同时运行在手机和电脑上,但其实手机和电脑上运行的 App 是不一样的。而 Marzipan 项目中,iOS 和 macOS 仍然互相独立、保持不变,只是让一个 App 安装包既能在 iOS 上运行也能在 macOS 上运行,这可以降低开发者的开发成本。

然而 Gruber 表示并不清楚苹果公司对这一计划的实施方式,甚至苹果自己可能都没有明确的方向,因为自从去年年底彭博社曝光这一消息之后,再也没有任何相关报道发出。并且苹果公司 CEO 在不久前刚刚表示,他并不支持 Mac 和 iPad 两款产品合二为一,虽然这里说的是硬件,和软件合并没什么关系,但也对这一新闻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蚕豆网微信